《星际迷航》斯波克扮演者逝世 享年83岁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2月27日,美国导演、音乐家、摄影师、1960年代热播剧《星际迷航》中斯波克先生的扮演者伦纳德·尼莫伊在洛杉矶贝莱尔(Bel Air)的家中去世,享年83岁。

伦纳德·尼莫伊(Leonard Nimoy)的妻子苏珊(Susan Bay Nimoy)确认了尼莫伊的死讯,消息公布后,很多人来到好莱坞星光大道,悼念这位塑造了经典形象《星际迷航》(Star Trek)中斯波克先生(Mr. Spock)的美国演员兼导演等。

尼莫伊去年被检查出患病,患病原因被证明与他30年前曾长达数年吸烟较多有关。本周初,尼莫伊因病情恶化住院,并最终不治身亡。

1931年3月26日,尼莫伊出生在波士顿,父母都是从俄罗斯移民到美国的犹太人,父亲经营理发店,母亲则是家庭妇女。从8岁开始。尼莫伊开始参加表演,17岁第一次担任主角。之后他获得了波士顿学院的教育艺术硕士学位和俄亥俄州安提俄克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

尼莫伊饰演的斯波克先生,一半是人类,一半是瓦肯人,随着《星际迷航》从1966年到1969年热播而广为美国观众所认识,并因此被提名艾美奖。

之后尼莫伊上演过多部电视剧,也导演过多部电视剧和电影,其中导演的《三个奶爸一个娃》非常叫座。此外尼莫伊还写过两部自传和多本诗集,以及出版过5张唱片。

尽管83岁离世是喜丧,但人们仍然前往好莱坞留有他手足印的星星处,献上花圈和鲜花等,希望他一路走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