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马建七宗罪 涉替周令窃密泄密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进入2015年不到两个月,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进程便明显开始加速。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于今年1月中旬落马被查,日前已被北京当局宣布撤销其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由于国安部属于中共国家机器中最重要也是最敏感的组成部分,拥有这样身份特殊的马建因何落马自然也就成为外界强烈好奇的焦点。近日,有香港媒体发文披露了马建的七宗罪。

据香港《前哨》月刊3月号发文披露,已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之所以被当局拿下主要涉及以下七宗罪:

1.马建涉嫌用非法手段监视“党和国家领导人”。据称,这条罪与令计划是挂上钩的。

2.泄漏国家情报:马建曾替周永康安排会见国外的情报机关头子,泄漏国家情报。据称有海外情报机构负责人急于要与周永康见面,马建在会见的时间、会见的内容等方面,与海外情报机构有某种交易。

3.收受巨额贿赂:据称,马建透过大陆政泉公司的郭文贵认识方正证券CEO李友,并接受李某的2.5亿元人民币(约12.5亿元新台币)的钜额贿赂,交易过程是在郭文贵的盘古大观楼内进行,马建的妹妹亲自前往提走现金。马建还接受郭文贵提供的盘古大观两套房子。

4.洗钱:马建在职期间,曾大肆利用国安资源在海外建立起庞大的洗钱管道。

5.滥用职权:指使国安下属以国家安全为名,干涉民事案件,多次为郭文贵处理法律纠纷,收受约12.4亿元台币贿款。

6.利用情报优势,故意向海外泄漏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虚假信息,借此攻击对手。

7.与多名女性通奸。

据公开的资讯,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曾庆红主管中共国安系统,广植羽翼,马建也是周永康主政时的政法系要员。

马建落马后,北京政治评论员章立凡曾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说:“他(指马建)是周永康和令计划案件之间的一个关键人物。”旅美学者何清涟则说,马建是30多年的老国安,是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马前卒”,习近平如今动了他,“意味深长”。

外界注意到,马建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称号的消息,与中纪委发表讨伐大清铁帽子王的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是在同一天。而外界普遍解读中纪委讨伐“庆亲王”是在暗打曾庆红,这样的巧合不免让人浮想联翩。至少有一点是十分明确的:北京当局的打虎行动不但没有收兵之兆,反而正在升级。

1月16日,路透社曾在相关报导中称,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说,马建多名手下也被讯问和协助调查。对马建的调查可能导致中共权倾一方的国安部换血。

事实上,除马建和他的老上司周永康之外,中共北京国安局原局长梁克此前已出事。

2014年2月21日,中共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梁克被免去职。据《纽约时报》报导,梁克涉嫌利用其主掌的北京市国安局情报窃听系统,对时任中共高层,包括胡锦涛、习近平等的电话进行窃听,并将窃听的内容报告给周永康。

此前中共当局通报周永康“罪行”时,其中有一条就是“泄漏国家机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