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绝伊拉克文化 IS大肆摧毁文物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周四发布了的最新短片显示,该组织成员在伊拉克北部古都摩苏尔市的博物馆内,大肆破坏雕像和雕塑品。专家表示,被毁的物件中包括一些留存数千年的无价之宝。

在这部视频中,一群伊斯兰国成员手持铁锤和电钻,砸毁了博物馆内大量的雕像和雕塑品。

有专家表示,他们破坏的古物有真品、用碎片重建的古物以及复制品。真品中包括9世纪的人首翼牛像,以及公园前7世纪亚述帝国时代的古迹文物,是世界的重要遗产,属无价之宝。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破坏文化遗产如同“摧毁一个人的身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伊斯兰国组织想证明,那里没有文化、没有历史,没有任何东西曾经存在。用这种令人震惊的方式。”

伊拉克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呼吁世界各国协助伊拉克,对抗伊斯兰国。

伊拉克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穆拉克哈尔夫:“我们呼吁安理会以及世界上所有国家站在伊拉克这一边,以武器支援我们。”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