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郭伯雄三写交代书 王岐山当面宣布“六不准”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后,有关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不利传闻,就伴随着另一个已落马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不利传闻共同出现。今年中国传统新年前夕,习近平等中共首脑人物循例出面“看望老同志”的名单中出现了郭伯雄的名字,一度引起外界的多方揣测与分析。近日,有香港杂志发文称,那次对郭伯雄所谓的“看望”其实另有玄机。

今年农历新年到来前,中共官方媒体在报导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看望老同志”的消息时罗列的被“看望”名单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特别关注。外界发现,被海外媒体普遍报导已经因贪腐而被内部调查,罪状公布指日可待的“另一只军中大老虎”郭伯雄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中,因此一度引起舆论的分析与解读。

有舆论认为,中共官方媒体此番报导郭伯雄有替他辟谣的意图,或意味着丑闻缠身的郭伯雄已“软着陆”。另一种舆论则认为,郭伯雄的名字出现在“被看望”名单,不一定就是万事大吉的征兆,反而大有可能是覆亡前的回光返照,一如一年前徐才厚在失去自由被调查之前也曾跟随习近平一起现身露面。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3月号则发文称,中共军中另一只老虎中共中央前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已被软禁近一年。他在中纪委、军纪委的高压下递交了三次检查交待,王岐山曾向其宣布“六不准”,过年前“看望”郭时又促其“将功折罪”。

据了解,这篇题目为《郭伯雄交赃款2.5亿求免刑》的文章称,过年前代表中共中央去“看望”郭伯雄的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办主任栗战书、军纪委书记杜金才。简单寒暄后,王岐山就切入正题,要求郭伯雄趁现在还留有时间,深入反思、检查,交待清楚,争取将功折罪。

据披露,今年1月30日,中共中央军委召开新年的第一次军委扩大会议后,王岐山和军委常务副主席范长龙、军纪委书记杜金才、中组部部长赵乐际,由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军委授权,曾找到郭伯雄,就郭于去年12月中旬向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中纪委、军纪委递交的检查交待作答复。他们要求郭继续接受审查,要主动积极配合组织调查、核实,配合当局的军事改革工作,争取有较大的立功表现。王岐山还在这次谈话中对郭宣布了在审查期间的六“不准”规定:

1.不准以任何原因出国出境。

2.不准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审核立开北京地区的居住寓所。

3.不准以任何原因未经批准召集、邀请、举办活动。

4.不准未经批准出席参加亲属、同事、朋友等邀请的活动。

5.不准接见会晤媒体和接受境外媒体的访问等。

6.不准和内外人士,包括亲属、同事、朋友讨论披露组织展开审查的事件。

据公开的资讯,早在2014年4月7日,一封署名为“总政机关几位知情干部”的《致习近平和全军的第二封公开信》出现在网路上,该举报信言之凿凿地揭发了谷俊山、徐才厚及郭伯雄的多项贪腐罪行,一度引起舆论界的轰动。此后,有关徐、郭二人的各种丑闻,与他们已被当局内部调查的传言一直此起彼伏。

今年1月15日,中共军方破例一口气公布16起军级以上重大贪腐案件,其中就有被传曾向郭伯雄买官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令外界更加确信郭伯雄“出事”,其罪状公布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舆论称,习近平上位之后,在拿下高级别老虎前,通常采取一种循序渐进、旁敲侧击的方式先制造声势,以达到届时水到渠成之功。这与之前但凡某人露面于中共官方媒体便意味着安然无恙的惯例截然不同。王岐山“打虎”也常常动用庞大的舆论资源,通过主动喂料的方式,一边制造打虎声势,一边释放舆论压力“消磨”社会冲击。既然徐才厚1月份露面也不能保证他3月份被查,郭伯雄现在偶尔的“露面”又怎能保证他不会在两个月之后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后被当局正式公开拿下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