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蒙面刽子手身份曝光 遇害者家属吁活捉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多次出现在伊斯兰国组织处决人质视频中的“圣战约翰”(Jihadi John),身份周四(26日)被媒体曝光。《华盛顿邮报》记者披露了曝光蒙面杀手身份的过程。受害者家属要求将他捉拿归案。

“华盛顿邮报”记者亚当•高曼(Adam Goldman)周四(2月26日)首先批漏圣战约翰的姓名是默罕默德•因瓦泽(Mohammed Emwazi),并得到两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证实。

“华盛顿邮报”记者亚当•高曼:“大众对这个故事非常感兴趣,你可以从全球对这个故事的反应看到。这个人斩首了好几个人,他必须对此负责。我认为公众有权知道。”

据悉,美国联邦调查局与英国安全部门去年9月就已经确认“圣战约翰”的身份,但以避免影响行动为由,一直没有公开。

被媒体披露的“圣战约翰”,真名叫因瓦泽,现年27岁,出生于科威特,在伦敦西区长大,毕业于西敏寺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主修电脑工程。

因瓦泽操英国口音,现身在伊斯兰国斩首美国、英国、叙利亚人质的影片中。他在2012年前往叙利亚,后加入伊斯兰国组织。

因瓦泽的身份曝光后,遇害英国人质海恩斯(David Haines)的遗孀德勒冈娜表示,必须把“圣战约翰”绳之以法。

被害人质美国记者史蒂芬•索特罗夫(Steven Sotloff)的家属发言人也表示,他们希望看到“圣战约翰”被判刑,关进监狱。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