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极端主义 美籍博客作家被活活砍死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讯】周四,孟加拉国著名美籍博客作家阿维吉特•罗伊(Aviji Roy),在首都达卡遭一群暴徒持刀砍死。罗伊生前经常发表文章,倡导自由思想、自由言论,反对宗教极端主义。该国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已声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周四,罗伊和妻子参加完一个书展回家,途中遭遇一伙持刀暴徒袭击,罗伊被砍死。他的妻子和另一名同行的博客作家也受了重伤。现场血迹斑斑。

一名教师目睹了这可怕的一幕。

教师Kazi Shawkat Ara :“我看见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拿出一把大刀,先从后面砍向罗伊头部,然后又砍向他的肩部。我大声呼救,但是没有人前来救他……。”

警方从现场找到两把大刀,但还没有发现任何嫌疑人。

当地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周五声称制造了这起袭击。警方表示,正对该组织进行调查。

罗伊(Avijit Roy)40岁左右,是网络杂志《自由意志》(Mukdto-Mona)的创办人,并为倡导自由思想的美国非营利组织“探索中心”(Center for Inquiry)撰稿。罗伊的家人说,近几周来,他一直受到伊斯兰激进份子的恐吓,因为他常在博客网站发表文章,倡导人文主义、理性主义思想,谴责宗教极端主义。

“探索中心”对罗伊的死感到震惊和悲痛,称他是孟加拉国“理性、科学、自由言论勇敢而雄辩的捍卫者”。

孟加拉国人口中有9成是回教徒,世俗作家受到极端分子威胁或袭击的事件时有发生。去年,记者无国界组织在对世界180个国家的新闻自由排名中,将孟加拉国列为第146位。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