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设富二代学程 打破富不过三代魔咒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讯】台中一家国立大学,趁着刚开工这段时间,邀请知名企业高阶主管与学校法政、管理、创产学院院长、副院长等师资,针对企业接班人以及想创业的人士,开设课程,希望能有助于企业生命的延续,提升台湾创业家成功创业的概率,打破中国俗语说的“富不过三代”的魔咒。

有一个魔咒,叫富不过三代,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大家都很想打破这样的魔咒,可是在企业接班上,却出现了一个问题,可能就是老子也就是爸爸,没信心,然后呢?儿子呢?可能也不用心,有没有?

富不过三代这句话,贴切描述了台湾企业接班问题,面对世代交替,传统基业是包袱还是强力的创业后盾,台中一家大学开设富二代课程,邀请业界主管亲自授课,希望打破“富不过三代”这个魔咒。

中兴大学创产学院院长洪瑞华:“希望说藉由这12堂去把产业跟这个学校去做一个连结。”

中兴大学创产学院副院长李宗儒:“比如说前霹雳布袋戏公司的前总经理,出来分享他们怎样把布袋戏公司带到文创这一条路,他们怎做的。”

坐在台下的学生,有企业家第二代,有创业意愿的民众,由学校,来扮演创业者推手的角色。

整合策略公司总经理:“延续后续的课程,不管是生活、教育、产业,食衣住行、娱乐,我们都希望跟企业家第二代接班人,能有一个更好的桥梁。”

校方展示先前开班的成果展,透过产学与创意的结合,激荡出学员积极创业的火花。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