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头条揭伊斯兰国蒙面凶手身份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讯】星期五,英国各大媒体头条,都揭示伊斯兰国蒙面凶手姓名和身份。此人来自伦敦西部,被称为“圣战约翰”,曾多次出现在西方人质被斩首的录像中。

据英国媒体报导,这名蒙面凶手叫默罕默德•因瓦泽(Mohammed Emwazi),英国籍,家住西伦敦。他成长在一个富裕的家庭,持有计算机程序设计学位。

英国安全部门虽然掌握了因瓦泽的一些情况,但出于安全需要,一直没有公开他的姓名。

去年8月,因瓦泽第一次出现在美国记者詹姆斯•佛雷(James Foley) 被斩首的视频中,之后,他又多次出现在杀害西方和日本人质的录像中。他身穿黑袍,头戴面罩,只露出两只眼睛。

因瓦泽能说流利的阿拉伯文,说话时带英国口音,在杀死人质前还经常嘲笑和威胁西方国家。

因瓦泽声称英国军情5処曾试图招募他,之后又阻止他出国。

军情5処没有公开评论这些激进份子的身份,因为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