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沙加招聘会 华人找工难

今年一月安省的失业率6.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年轻人的失业率尤其高,今天Torontojobs.ca在密西沙加的Living arts 中心举办了一场招聘会,总共有35个包括大专学院在内的雇主面向求职者,来看报道

李先生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学习了数学经济类专业,回到加拿大在TD和CIBC做过分析师的职位,但他表示,这些职位都属于合同工。

求职者 李先生: 所以我目前在找一些比较FULL TIME的职位,但大部分银行的职位现在都是合同工,所以我觉得随着经济越来越好,更多全职的工作会出现。

在找工作的同时,李先生全职炒股,他认为找不到合适的全职工作,炒股赚的可能会更多,而今天的招聘会并不能提供给他相关的工作机会。

求职者 李先生:大部分是零售和工厂,今天这个招聘会对我来说不是那么有用,但是这个经历挺好的。

李先生表示,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简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

求职者 李先生:把所有自己学的东西都放到简历上,因为简历是唯一可以帮你拿到面试。

招聘会上有专门帮助修改简历的服务机构,而如何写简历也是一门学问。

Dufferin Peel School Board 讲师 Liz Wilson: 每一次你写简历时,都要根据不同的雇主而修改。

Liz表示,有些简历是雇主亲自看,有些简历是电脑扫描,而电脑通常会根据雇主的要求寻找简历中的关键字。

Dufferin Peel School Board 讲师 Liz Wilson: 所以你需要复制那些招聘信息中的关键词,所以当电脑扫描的时候你有更大的机会可以被选中。

Liz表示,也许在得到最好的工作之前要先做一些其他的工作,但这个过程中都帮助求职者增加了经验,人脉和知识,所以都是非常有用的,她还建议,求职者可以使用社交媒体如LINKIN和Facebook等,扩大人脉寻求更多机会。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