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新移民体会中国年味

过年写对联是中国新年的传统,看这些年过半百的老人,挥毫写下对大家的祝福,让到本拿比丽晶广场参加庆祝活动的民众品到了家乡的年味

中国移民 约瑟 :“我真是感觉到像是到家了一样。”

三年前从马拉西亚移民到温哥华的赖小姐,年初四带孩子学起了折纸灯笼。

新移民 赖小姐:“拿红包封来,订针折成一个好像灯笼的形状挂在家里,表示运气要来了。

闻林夕留学到这里不到半年,和大家一起欢庆中国新年,一解思乡之苦。

记者:会不会想家。

留学生 闻林夕:蛮想的,教会这里很多华人,有家乡的声音,和大家一块玩一下,就不会想家。

中侨互助会本拿比新西敏区经理 朱玲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时候新移民朋友会特别想念自己的家乡。一方面 我们要尊重自己原有的文化。另一方面我们在融入加拿大之前,给新移民一个扩展生活,认识新朋友的机会。"

同样在华人聚集的列治文市,大年初三的Lansdowne中心里也是分外有过年的味道,也吸引了不同族裔的人们一起来感受中国新年的气氛。

Ella Grey Bjorsell:“恭喜发财!”

列治文居民 Jeff Bjorsell:“看到这个场景十分惊喜,很高兴看到舞狮,舞蹈,我女儿也很爱看。”

大家将自己平日在社区中心学到的舞蹈书法,借着庆贺中国新年展示给大家。

列治文华人社区协会会长 黄锡文:“比较中国来说呢,没有那么多人,那么热闹,但是这里华人也是不少,希望借这个机会可以把华人们聚在一起,一同过一个快乐的年。”

列治文居民 陈女士:“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可贵的。”

列治文居民 刘先生:“好,非常好!”

趁着过年的热闹劲儿,列治文食物银行也收到了不少的“红包”,使这个中国新年更是充满了意义。

列治文食物银行义工:“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新唐人记者嘉蔓、吕妍茜本拿比、列治文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