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中立投票通过 几家欢乐几家愁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讯】周四,争议已久的美国网路中立法规,在联邦通信委员会投票通过,要求美国的网路服务提供商,公平对待所有的互联网内容和访问流量。

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汤姆•惠勒:“我们今天所做的,无可辩驳的体现了这样的原则: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不该控制自由和开放的接入互联网。”

网路中立原则的通过,意味着互联网正式与传统电信归入同一类别,电信法的规则同样适用于互联网,任何网路服务提供商不得出于利益原因而提供优先或歧视性服务,对所有的互联网内容提供商以及互联网用户一视同仁。

网路中立的实现,提供了公平的法律保护,小型网路公司不会因为没钱购买高速服务而输在起跑线上,大公司也不必为了获取大流量的高速服务而多掏腰包。

标普资本智商平台媒体和娱乐股票分析师AMOBI:“我要说的是,Netflix是一个潜在的赢家,这个结果是这家公司一直吵着争取的,不只是Netflix,还有一大堆其他的在线流媒体提供商。”

但对于AT&T或Verizon等大型网路服务提供商来说,网路中立原则的通过,却相当于断了可以额外盈利的财路。

标普资本智商平台媒体和娱乐股票分析师AMOBI:“我觉得如果这项规定真在美国落实的话,对于网路提供商来说将会是严重的负面冲击,这些公司很可能会限制一些投资,很可能扼杀更多的创新。”

周四通过的网路中立原则,几周之内会在《联邦公报》上发表,并在发表的30天后正式生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