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研究发现:千年佛像是人体真身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日前荷兰研究人员对一尊千年佛像做CT发现这竟是一具人体真身,研究称似有木乃伊特征。但有佛教法师认为,这具千年佛像是“金刚不坏”之身,并非木乃伊。

千年佛像是人体真身

荷兰国家博物馆近日对一尊有上千年历史的佛像断层扫描,令研究人员惊讶的是,这竟是一具人体真身,但人体器官已被取出,据考证遗体身份是宋朝佛学大师柳泉。研究人员指出,这是具木乃伊佛像。

媒体同时报导了佛教禅宗高僧在死后遗体则不会腐坏,成为“肉身舍利”或“肉身菩萨”,其遗体称为“佛教金身”。

荷兰真体佛像为金刚不坏真身像

近日,凤凰佛教网刊文作了进一步证实,在文促会佛教中心禅林学社工作任职的某法师认为:这具千年佛像是“金刚不坏”之身,并非木乃伊。该法师撰文称,木乃伊以特殊自然环境下形成的肉身不腐现象主要是依靠外力达成,而佛教的“肉身不坏”则是自力修行成就的结果,二者有着根本区别。

法师的文章称,木乃伊的制作要挖空内脏。据荷兰报导千年佛像也没有内脏,不过,法师的文章并没有对“金刚不坏”之身是否有内脏进行解释,以及这尊佛像相关的具体解读。

不过,有佛家人士表示,并非所有高僧都可以修成坐化,而变成“金刚不坏”之身,就像当今佛教的所谓高僧、法师、大师并非都能烧出舍利子一样。而这具千年佛像是“金刚不坏”身还是木乃伊仍然是个谜。

六祖金刚不坏真身像

文章说,汉传佛教中,有太多这样的肉身菩萨,最著名的是六祖慧能大师和明代憨山大师的金刚不坏真身像。著名的地藏菩萨道场九华山,也以出肉身菩萨闻名。许多肉身菩萨往往呈现出不可思议的示现。比如,当代成就的某位肉身菩萨在出缸后依然保持弹性和发甲的生长;近日蒙古发现的200年前的肉身菩萨依然处于甚深禅定中,一度体温上升;历史上还出现过寺院所供奉的肉身菩萨下座经行的现象。

凤凰博报报导,六祖惠能圆寂于公元713年,留下肉身舍利,成为千古之迷——既未注射防腐剂,又非真空密闭,广东气候炎热,环境潮湿,至今已历1200余年,不腐变,不枯朽,依然神态安详,栩栩如生。科学无法解释,佛法真不可思议。

传说六祖圆寂后不久,即有新罗人夜盗,后因六祖颈部有铁片保护,没有得逞。此无确切文献记载,故为传说。但也是人们认为的六祖真身第一次遭劫。历经千年的六祖真身,一直安坐在南华寺。

日寇侵华时六祖真身遭遇到了一次劫难——某日,南华寺来了几个日本兵,随行有医生。他们怀疑真身是假的,要剖开来一看究竟。日本人用手术刀从六祖的背后剖开一个小洞,看到的是保存完好的骨骼和风干的内脏器官,而周围环境却根本没有很完善的保护措施。也许是由于惊骇和日本人的信仰习惯,只得认定这是菩萨真身,吓得顶礼膜拜而退。

六祖真身历史上第三次遭劫也是最惨重的一次,是在文化大革命,几乎将惠能的真身毁灭,当时六祖真身被红卫兵用手推车推到韶关游行,被人用铁棒在真身背胸上打了碗口大的一个洞,将内脏掏出来,丢在大佛殿。还口口声说是假的、骗人的,要批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