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政协委员资格被撤 爆料人揭更大秘密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上个月被调查。2月25日,中共会议通过了撤销马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会议追认。不过海外媒体有爆料称,马建之所以当上政协委员涉及更大的黑幕。

马建政协资格被撤销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导,2月25日召开的全国政协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撤销马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追认。

据此前相关报导,1月8日,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中纪委人员带走,因涉贪腐被“双规”。1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党委委员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去年2014年12月,官方媒体的外事活动报导中还出现了马建的名字。去2014年12月5日和7日,巴基斯坦总统海珊、总理谢里夫在伊斯兰堡分别会见国务委员郭声琨。马建作为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参加了会见。

现年56岁的马建,于国安体系任职长达30年,属中共国安系统最资深的高级官员之一。过去曾负责国安部第十局,专门监控驻外机构人员及留学生,并侦察境外各种“反动”(即反对共党政权)组织活动。由于国安部过去长期受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把持,外界推测马建与令、周的弊案难脱干系。

3000万买全国政协委员

马健的政协委员资格如何来的?撤销一个政协委员就撤销,为何还要搞一个追认手续?据海外博讯报导,有据大陆爆料人透露反映,中国商人郭文贵花了3000万元人民币,为马建买了这么个政协委员这个头衔。

爆料说,马建与政协原副主席王刚交往颇深,马建从王刚副主席那里获悉,第十二届政协委员需要增补,而王刚有推荐增补委员的权力。

马建当时建议郭文贵进入政协委员,王刚没有异议,郭文贵按照当时的规矩是,,工商界人士入选全国政协委员的价码是3000万元人民币。郭文贵也很痛快就将这笔钱交给了马建。可是王刚收到这笔钱后,迟迟没有回音。后来王刚告诉马建说,郭文贵的委员资格争议很大,暂时无法确定,可是这笔钱是退不了。

郭文贵知道情况后,就顺水推了个人情,自己推出建议马建去当这个委员,这样马建就顶替了郭文贵成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而且被归属于特别邀请的名单之列。

什么是特别邀请的类别,爆料人解释说,说这在全国政协中是个不公开的秘密。这些人,几乎全是花钱买来的委员资格,是政协主席和副主席的小金库。

而这次政协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要开除马建的资格,那么就要将郭文贵捐助的3000万是否会退还,银子还给他,中共政协敢不敢揭穿这个黑幕,还有多少人属于特别邀请的名单之中,涉及什么腐败内幕,将引发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