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拟发动恐袭?台北101公布应变措施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在官方推特,发布一张台北101遭到攻击的威胁图文,虽然目前无法证明消息的真实性,但各界不敢掉以轻心,拉高到国安层级应变,台北101除了加强管制人员进出,也公布相关的应变措施,要大家别太恐慌。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Jeh Johnson:“如果有任何人计划攻击全美购物中心,那要特别小心。”

国际上才传出伊斯兰国ISIS,锁定全美大型购物中心,准备发动恐怖攻击。时隔三天ISIS在官方Twitter发布,台北101遭到攻击的威胁图文。

放大看照片,矗立的高楼好似台北101,毁损前后照片比一比,建筑物上都有101特有的“斗”,但外观被烧得焦黑,难辨别。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感觉上好像类似,但上面有一些是残骸,好像有一些是火烧的部分,然后它(照片)的塔间跟我们又不太像,因为它已经有经过毁损,所以没有办法确认说,没有办法确认我们自己的判断,都不是很确定说是不是我们。”

有别于一般大楼,商业、办公、观光集一身的一台北101,每天有上万人次流动,拥有高规格的防灾演练,每半年就会施行一次。现在传出恐怖攻击,拉高到国安层级,政府单位也绷紧神经,启动防恐机制。

行政院长毛治国:“IS攻击101的传闻,已经有国安系统在查证当中,我想政府对于这样的问题有它的一套因应机制,民众不需要过度恐慌,但是我们会持续关切这个问题。”

就怕会发生恐怖攻击,所以101在每八个楼层,都会有一个避难室,而每一个避难室,大约可容纳50到100人。

推开橱窗紧急救难用品、食物、扩音器、电池通通有,再拉开救难霹雳腰包,还有矿泉水和手电筒。

一旦火警发生就会有浓烟,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出来,户外逃生避难平台,走到另外一个点然后下楼,才可以安全逃生。

台北101上班族 Dennis:“我不相信,我觉得这很困难,我不相信,我希望不要发生恐怖袭击,台湾是个很棒的国家,大家都喜欢来观光,我不希望台北101发生憾事。”

ISIS的恐怖冷血行径让人毛骨悚然,尽管消息真实性有待进一步确认,各单位严阵以待防范于未然,避免悲剧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