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税弃美籍?专家吁移民早做税务规划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据美国财政部今年2月的数据显示,2014年创记录的有3415人放弃了美国公民身份或永久居留权,较2013年上升了14%,多数分析认为,是美国针对拥有未申报海外账户的纳税人的执法行动所致。针对此情况,来看看业内人士对华裔移民的建议。

业内人士认为,越来越多的人放弃美籍或永久居留权是因为一些人认为保留他们的身份,与遵守美国税务法律耗费的成本相比并不划算。

专家表示,新移民在入籍、或获取绿卡前应做好海外资产管理和税务规划,避免欠税所致的钜额罚金造成的困扰。

资深会计师李豪:“第一年申报,他的税务规划非常重要,如在第一年跟国税局讲,我来美国,我成为税务居民,我之前的海外资产是有哪些东西,因为假如没有申报的话,你以后汇钱来美国,就不好解释钱的来源。”

如未申报的海外资产在之后要转移进美国,可能会被视为收入,要向国税局缴纳钜额税款或罚金。而弃籍、放弃绿卡不但要经过移民局,还要通过国税局,如在美国居住七年以上,还要缴纳放弃国籍税。

资深会计师李豪:“之前的资产,哪天放弃的那天按掉市价卖掉,增值部分要缴完税之后才算真正的放弃。”

如之前有欠税的民众,即使放弃美国国籍或居留权,再入境美国时,人在机场可能就会被扣,要求缴税。

因此未做好海外账户管理的新移民,可能会有一系列风险。如何“亡羊补牢”呢?

资深会计师李豪:“他有个自首的计划,让你往回申报六年,而且你只要大部分时间在国外,那可能就没有任何罚金,那你如果大部分时间在美国的话,把它罚金也减到5%,也是最低的一个罚金。”

这个自首计划于2014年7月1号开始实施,但自首行动需要在国税局查到之前进行,查到之后只能缴纳罚金。业内专家表示,目前的自首计划罚金已是最低,应把握机会。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