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全军大检查:确认被郭伯雄徐才厚提拔者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海外媒体传出中共军队开始实施两项大清查,目的是彻底肃清中共前任两位军委副主席受贿和违规破格提拔的各级军官。分析认为,习近平阵营扫地式大清查,不但有可能很快抛出军中第二只大老虎郭伯雄,而且也在为兜底拔除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扫清障碍。

2月25日,海外中文媒体《博讯》曝料,称其驻港记者获悉独家消息:中共全军财务和干部大检查刚开始,重点是查2004年以来提前调职调级的人员,以确认那些被徐才厚郭伯雄提拔上来的人。

报导称,此轮调查的重点是被破例提拔的干部,并称中共军委下令,查出有问题的干部在处理原则上没有上限也没有下限。

据称,目前中将以上军官里,已经有一两个查出问题,不久或许被抓。分析称,这些行动显然是在肃清徐、郭的影响,而调查也会提供更多高层贪腐的证据。

以上消息暂时无法从中共军方证实。但同一天,中共军委颁发新令,却似乎与以上消息遥相呼应。

《新华网》2月25日报导,经习近平批准,中共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选人用人工作监督的意见》《军队领导干部秘书管理规定》,总政治部印发《关于严格落实军队干部任职回避制度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军队后备干部工作规定(试行)》《作战部队指挥军官任职资格规定(试行)》,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严格按原则按政策按规矩按程序选用干部。

再早,中共军报2月11日公布,经习近平批准,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实施方案》,计划利用一年时间,对全军各项经费收支情况进行全面清查。

徐、郭被深查 江泽民罪责难掩

《新纪元》早前披露,郭伯雄与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最为倚重的军中左膀右臂。2004年,江泽民把军委主席一职交给胡锦涛,但同时安插郭伯雄与徐才厚负责中共中央军委日常工作,分别掌握作战装备与政工人事大权。郭、徐广植亲信,卖官鬻爵,在中共军队体系内部形成以徐才厚为首的“东北虎”和以郭伯雄为首的“西北狼”两大势力集团。

徐才厚落马后,有关郭伯雄即将被抓的传言不断。最新的曝料称,军中很多人对郭伯雄总体评价是:他比俆可能野心更大。外界认为,郭伯雄作为军中更大老虎被打是迟早的事。

2014年8月,徐才厚被“开除党籍”接受调查后,有港媒报导,徐才厚交代了不少事涉郭伯雄的违法事实,涉及买官卖官,收受了大量“钱财”。

2014年12月,郭伯雄涉贪巨额军费的消息在大陆微信圈流传,消息称郭伯雄贪的军费“粗略估算应不少于千亿元”。

2015年1月15日,中共军方公布打虎榜,16名因涉贪腐而被调查的高级军官名单中,与徐才厚关系密切的2位中将于大清和刘铮,以及与郭伯雄关系密切中将范长秘均在列。

而范长秘刚于2014年7月由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平调任兰州军区副政委。去年12月中旬,香港《明报》报导,有署名军中人士的公开信举报范长秘的官职是行贿郭伯雄买来的,范长秘因此受到调查。

报导中说,信中有这样一段内容:“47军政委范长秘来北京请谷俊山吃饭,谷说你喝一杯给你拨100万。(因为谷是管给下面各军区拨款的)。范一股劲连喝38杯,谷果然一次性给47军下拨四、五千万。有了钱的范长秘一次给郭伯雄的儿子送去1000万。不久,范长秘果然被提为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

最近,外界观察到习近平王岐山不断释放将打“巨虎”的信号,郭伯雄和江泽民二人是分开抓打,还是一起围剿,外界暂难判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