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致400户断水 多市府全力抢修

最近几周以来的严寒导致多伦多很多地方水管爆裂,过去十天市府一共收到2200多个电话报告因为水管被冻而停水,时间长达两周。今天市府水务局总经理就通过记者会向市民作出解释,并表示,正在想办法增加维修的人手。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今天上午,北约克区Consumers Road夹Victoria Park Avenue的一幢办公楼的地下停车场发生水管爆裂,导致Consumers部分路段被关闭几个小时。

办公楼管理人员 Don Byren:水管爆裂,水漏到了电力室,让建筑失去电力,我们将把水排出,修复漏水的部分。

幸运的是,地下停车库没有被水淹。

2月14日起,多伦多开始遭遇严寒天气,很多办公楼、居民区的水管被冻甚至发生爆裂。

很多市民因为水管爆裂家里连续停水数天,他们抱怨市府这一次维修不够及时,而今天市府水务局总经理就通过媒体向公众解释,这是因为水务局的人力资源有限,目前只有60位维修人员,难以应付在短时间内这种大规模的爆水管事件。 (请将出镜镜头调亮些,谢谢)

多伦多水务局总经理 Lou Di Gironimo:极寒天气的前三天我们就收到了1200个电话,报告家中停水,至今已收到2200个电话。

市府发现八成水管被冻发生在室内,建议市民打开地下室的水龙头,用吹风机加热可能冻住的水管(1至2小时),在水管冻住的房间打开加热器,用热毛巾包住被冻的水管(这几个建议请用字幕)。如果都不起作用,再拨打311求救。

水务局还表示,目前的人力每天只能解冻15-20只供水线,而刚刚成立的特别小组将从明天起投入工作,加强与市民沟通,及时通知维修计划和日期。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