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根”拆除有隐情 辽沈媒体风声鹤唳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2月22日、23日,位于中国沈阳铁西兴华北街的刘老根大舞台(工人会堂分部)悄然“拆除”。尽管剧场通告称因“整体装修改造”暂时停止演出,外界舆论却对这个说法不屑一顾,各种质疑与分析纷纷登场。与此同时,辽沈媒体对涉及赵本山的话题异常敏感,纷纷与赵某“割席”,呈现出一种风声鹤唳的状态。

“刘老根”过年破忌动土有隐情?

据陆媒报导,2月24日(大年初六)“赵本山沈阳‘刘老根大舞台’春节拆除”的消息传出。当天,本山传媒官方网站公开回应称:“刘老根大舞台”沈阳铁西工人会堂剧场因合同到期,加之剧场面临动迁,公司决定重新选址装修。目前“刘老根大舞台”哈尔滨剧场新场址已选定,并已进入设计筹备阶段。

然而,海内外媒体对本山传媒的这个申明几乎都不屑一顾,在蜂拥而出的相关报导中,内容都与装修无关。不少报导倒是对赵本山竟然不顾中国人的传统习俗(过年期间一般不对建筑物动土),在大年初四、初五的时候拆除沈阳工人会堂的“刘老根大舞台”,感到疑惑,并质疑究竟意味着什么?背后有何难言之隐?

有海外署名评论指出,沈阳的刘老根大舞台选择在过年期间动土,一方面是舆论的风向标致使其被“拆除”;而另一方面,刘老根大舞台可能要改变策略,对自己的往日演出规模、模式进行重组。

分析指,在很长一段时间,“刘老根大舞台”的观众主要是两块:一块是对公消费,一块是外地游客。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刘老根大舞台”很难在对公消费这块有太多收入;而如果仅靠游客支撑剧场,沈阳目前共有三家刘老根大舞台显得过于饱和,或需要重新调整布局或者收缩经营。

资料显示,目前沈阳三家刘老根大舞台,除中街剧场是本山传媒自有产权外,另外两家均为租用场地性质。近期,赵本山及本山传媒一直处于舆论风暴眼中,各种不利传闻在海内外疯传。赵本山也动用了一切关系与各种手段试图平息这次来势汹汹的舆论攻势,却收效甚微。

有观点认为,无论赵本山是否有“事”,沈阳刘老根大舞台被拆都不是什么好的兆头。这至少说明了赵本山集团已经拉开了败落的序幕。

辽沈媒体齐“割席”

就在沈阳工人会堂的刘老根大舞台在种种猜测声中“被拆除”的同时,外界注意到,几乎整个辽宁、沈阳的媒体对涉及赵本山的报导都“超敏感”。

据报导,中国羊年到来前夕,陆媒南都的记者在走访沈阳、铁岭、开原、莲花等地时,发现很多过去和赵本山有关系的媒体都纷纷启动了对赵本山的“割席”程序。

据一位铁岭电视台工作人员透露,“迎新春音乐会”当天邀请了不少东北媒体,只有发行量极少的《铁岭广播电视报》发表了一篇题为《本山回家了》报导,这篇文章刚放到网上就被上级单位责令删除。《辽宁日报》的一名记者也委婉的表示,“现在北方很少有媒体敢去碰这个(赵本山)话题,原来我们这跑本山线的记者发稿量是排名第一的,现在已经倒数第二了。”

据称,自从赵本山缺席文艺座谈会以后的半年多时间里,就连本山民乐团的普通员工也感受到了当地官员对赵本山态度180度的大转变。而当年与赵本山合作关系“最铁”的辽宁电视台态度转变最大,一档档带有赵本山符号的节目被悄然撤下。

外界注意到,预计在2015年2月播出的《乡村爱情故事8》至今查无音讯,甚至中国大陆各电视台2015年度的广告招商会上都未提及该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