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峰会 周永康岑敖晖为港发声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讯】去年九月,香港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受到全球瞩目,虽然79天的占领行动已经结束,两位学生代表“香港专上学生联会”秘书长周永康及副秘书长岑敖晖出席联合国人权峰会的开幕式,他们强调,香港命运自主的精神不会消退,香港民主之路直接影响中国及全世界,呼吁国际持续关注香港人权。

联合国人权高峰会23、24两天在日内瓦举行,出席者包括来自伊朗、俄罗斯、古巴、委内瑞拉等关注人权及民主的活跃人士,其中,还有两位来自香港,去年雨伞运动的主要代表。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雨伞运动已经结束,但是“命运自主”的精神没有消退,这个精神将会持续在未来的数十年,成为香港民主的道路。”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秘书长周永康(Alex Chow)及副秘书长岑敖晖(Lester Shum)两人在开幕会上都发表谈话,岑敖晖说,“雨伞运动”是香港继六四事件后最大的民主学运,尽管有“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对港人的承诺及保障,但香港人的民主法治正不断被侵蚀。

副秘书长岑敖晖:“中共越来越强势的控制香港,水、电力、甚至港府,中共政府干预香港越来越多,无论在政治或及经济上,我相信这是香港争取民主、建立一个更好的香港的主要障碍。”

他们列举了许多例子,诸如媒体遭到政治力渗透,香港人的生活必需品,食物、水、电及能源等公用事业越来越依赖中国。周永康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贸易国,这不只是香港的事,也是世界的事。

尽管在雨伞运动之后,有些香港人对于能否改变香港感到怀疑,但他们依然对于对抗专制政府,让香港拥有真正的自由民主充满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部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