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拿俄黑客 美悬赏300万 史上最高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讯】美国国务院和联邦调查局周二宣布,悬赏300万美元寻求得以逮捕或将俄罗斯黑客叶夫根尼•博加切夫(Evgeniy Bogachev)定罪的线索。这是美国网路案件史上为缉拿黑客开出的最高悬赏金。

31岁的博根切维被指控发动名为“游戏结束宙斯”(Gameover Zeus)的电脑网路攻击,利用电子邮件感染12个国家多达100万台电脑,黑客入侵受害者电脑,取得银行登入数据等金融资料,盗取资金超过1亿美元。

联邦调查局(FBI)同时发布了通缉博加切夫的海报。调查局官员表示,博加切夫最后一次露面是在俄罗斯,目前可能还藏匿在那里。

美国司法部官员表示,悬赏缉拿这名黑客显示出美国致力于打击网路犯罪的决心。

美国司法部刑事部门助理部长莱斯利•考德威尔:“我相信靠这些努力,博加切夫总有一天会被绳之以法,到美国来接受审判。”

考得威尔认为,随着网路威胁的增长和更多国家参与到打击网路犯罪中,那些被罪犯视为避难所的国家将越来越少。

FBI打击网路犯罪部门官员表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最近曾有意与美国合作,但并没有透露是否会就博加切夫案合作。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