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习近平“打虎”现升级信号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讯】去年中共当局的“打虎反腐”运动,吸引了各界的眼球。今年新年期间,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阵营,再度重申反腐要保持高压态势,上不封顶,还称腐败问题会导致腐败分子在政治上搞阴谋诡计。有分析指出,当局此举是在释放“打虎”的升级信号,将要落马的“巨虎”,可能将以政治罪名定罪。

2月23号,中共中纪委网站发表题为《反腐“一阵风” 那只是传说》的文章,重申习近平“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等言论,并称反腐正处于“胶着状态、决战时刻”,远没有到“鸣金收兵的时候”。

文章指出,越往深处,反腐面临的困难会越大,因为“老虎”往往会耍“暂且低头”等花招,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因此,必须保持高压态势,“不定指标、上不封顶”。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反腐目前处于两军对垒的阶段,一种胶着状态,也就是反腐还没有取得彻底的胜利,到底他所说的,跟他对垒的另外一面是谁,我觉得有非常模糊的、没有确定性的说法,可以给他的政敌,或者不同意见的人、反对他的人,带来某种震摄、一种威摄。”

文章还以周永康、徐才厚等案件为例,指任何腐败分子都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有些人结党营私,形成“共腐关系圈”,而且腐败问题往往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导致在政治上搞阴谋诡计。

文章说,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已经发展到一个新阶段,不能给腐败分子喘息之机,并指称“这是一场必须赢的较量”。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撰文指出,这篇文章释放出十分明确的信号,因为文章的用词,都是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打虎反腐”现状最真实的描述。

夏小强认为,文章称“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导致在政治上搞阴谋诡计”,这其实是释放出反腐“打虎”的升级信号,暗示在2015年将要落马的“巨虎”,可能其罪名将不仅仅只限于贪腐,而将以政治或其他罪名定罪。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虽然在过去的一两年,触及到一些位置比较高的人,比如说薄熙来、比如说周永康,但是这个集团的头目,还没有处理他,而且要动江氏本人的时机已经非常的近了,他的反扑肯定会非常的剧烈,所以他(习近平)在反腐的动作上,程度上、手段各方面,不能有任何的停歇,因为对他来讲,是一个你死我活的事情。”

对于中纪委网站发表的这篇文章,大陆网友纷纷发表评论。很多网友表示支持,认为应该继续反腐,但也有网友认为,反腐必须建立司法独立机制,还有网友指出,只有进行体制改革才能治本。

李善鉴:“造成腐败的本质,其实是整个中共这么多年来对中国传统价值、传统信仰的一种破坏,那已经把中国社会变成了一个道德日益下滑、人人自危这么一个非正常的人类社会。解决这个问题,一个是要抛弃中共,另外一个是重建信仰、重建传统的道德价值体系。”

香港亲中共媒体《凤凰网》,23号也援引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的话指出,像2014年被打下的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这样的“巨虎”,在2015年还会有落马的,并称中纪委正在紧急部署。

事实上,中共《新华网》在20号,就高调转载了《南都网》的一则新闻--《习近平挥棒“打虎”卡通形象网上热传》,这个卡通形象,来自大年三十推出的三个与中共反腐相关的系列动漫短片之一。在短片中,习近平打的那只老虎的前额上刻着一个“王”字。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习近平挥棒“打虎”的画面,以及相关短片的推出,都深具意味。

周晓辉指出,只有江泽民配得上“虎王”称谓,而习近平在新年前后释放打“虎王”的明确信息,与中纪委最近释放的“打虎”三大杀手镧,如“剪其羽翼”、“精准秒杀”以及针对江泽民及其家族、情妇、马仔的一系列行动相契合。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