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常委倾巢而出 李留京习或密赴深圳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港媒透露,今年过年期间,北京只有总理李克强一人留守,其他六名中共常委都离开了北京。习近平的行踪依然引人注目,外媒推测,除了习近平一家三口到深圳陪老母亲过年外,或与历年在深圳露面的胡春华有关,胡春华在广州“打虎”远超想像,曾三度向高层反映。而习近平也被认为铁心要收拾广东官场。

香港《明报》的一篇文章透露,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中,只有中共总理李克强一人留守北京,其他人都离开了北京。

2月16日,央视公布中共高层看望老官员名单。2月17日(18日为除夕)上午,中共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5年团拜会。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有关七常委的公开报导均停留在的2月17日,自此以后,中共中央高层便在公众视野中彻底消失,截止过年长假即将结束仍无一人露面。

据星洲日报报导,最引人注目的是习近平的行踪,虽然无法确定,但根据有人在深圳见到过习夫人彭丽媛推测,习近平一家三口很大可能到深圳陪老母亲过年。

习父习仲勋晚年在深圳迎宾馆内生活了11年多,迎宾馆内的5号别墅楼兰园可以说是习近平父母在深圳的家。习仲勋去世后,习近平89岁的母亲齐心和习近平大姊齐桥桥长年住在那里。

另外,报导称,身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农历年期间也在深圳露面,或许与习在深圳度岁有关。

港媒披露,由于广东官场腐败远超想像,给胡春华反腐带来巨大困难。2013年5月开始,胡春华三度向中共高层反映。习近平点名工信部副部长马兴瑞南下广东担任省委副书记,为广东高层调整做准备,被认为习近平铁心要收拾广东官场。

广东政坛历来被认为异常复杂,帮派林立,有“粤府帮”,“客家帮”和“潮汕帮”,更是江系人马长期把持的重地,犹如“狼窝”。胡春华主政广东后,外界注意到,胡春华整个打虎主线几乎都偏重于江派势力,紧跟习近平步伐的表现一目了然。

另外,据星洲日报报导,有消息指习的胞弟习远平曾到香港走了一转,不知有无看到反水货客的本土示威活动,但足见习近平对香港问题的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