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诺罗病毒发威 肠胃炎病患增3成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24日讯】继台中武陵富野渡假村爆发诺罗病毒感染潮,阿里山宾馆也传出有员工感染诺罗病毒的情况。医师指出,诺罗病毒的传染力传染力越冷越强,今年过年期间,就诊病患就增加了三成,疾管署今天(24日)公布,这波诺罗病毒病情,多是去年底才发现的GⅡ.17型变异型诺罗病毒,比往年流行诺罗病毒,都还要猛烈。

戴着口罩,排着长长的队伍等挂号,开工第一天,诺罗病毒大发威,肠胃炎急诊人次增加了3成。

卫福部台中医院急诊科医师陈大中:“RNA的病毒,它的传染力很强,那它最活跃的时期就是在冬季,它的活性特别强,所以,我们知道最近爆发很多感染,都是群聚感染,症状上主要都是上吐下泻,就是很典型得肠胃炎症状。”

轮状病毒及诺罗病毒是病毒性肠胃炎常见的病毒,不同于轮状病毒大多感染儿童,诺罗病毒大人小孩都可能感染,传染力极强,只需要极少的病毒就可播传,吃火锅常见的贝类海鲜可能藏有诺罗病毒,若未煮熟,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卫福部台中医院急诊科医师陈大中:“那这个病毒其实没有什么特效药,都是靠症状治疗,如果今天得到诺罗病毒之后,有可能明年冬天还是会再得到,它是一整群的病毒,得到这个诺罗病毒肠胃炎之后,他之后并不会有终身免疫。”

疾管署公布,往年流行的诺罗病毒以GⅡ.4型、GⅡ.6为主,而这一波的病情,多是去年底国内才发现的GⅡ.17型变异型诺罗病毒,来的更为凶猛,提醒民众,平常应避免吃生食,饭前饭后勤洗手,降低感染。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