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 资金大出逃 中共陷债务困境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讯】人民币持续疲弱,去年全年贬值了2.4%,创下近9年最高记录﹔专家分析,中国经济放缓,富有的中国人感到不安,看准人民币贬值,大量向国外转移资金,这也让中共陷入债务困境。

中国民众新年红包内的人民币,正悄悄变薄,进入2015年,人民币在每个工作日开盘几乎重复同样的动作,迅速跌到接近每天中共央行定的2%跌停线。

中国知名经济评论员牛刀:“这次人民币贬值的原因呢,这么说,你滥发了那么多的钞票,该贬了。你出了什么问题就印钞,出了什么问题就印钞。他应该印了八万多亿出来了。完全是无锚印钞。很危险。”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逐步放缓,富人与外商越来越不安,开始将资金转移出中国,把赌注押在人民币继续贬值上。

中国大陆富裕阶层拥有33万亿元资产,已经转移了约2.8万亿元,约相当于中国2011年GDP的3%,大部分是房产、债券和股票。

中国知名经济评论员牛刀:“现在资金大量外逃嘛,李嘉诚前一段逃嘛,没有人敢留住人民币”“他大量印钞的主要目的也是应付资金外逃,但是这样的手法是不对的。”

除了承担人民币失去信用的风险,外媒观察,过去五年,中共的银行和公司在海外借了大约1万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大部分是短期、以美元计价的债务,人民币贬值,将导致它们要支付更多的人民币。中共正陷入债务困境,引发外界担忧。

新唐人亚太电视梁珍、陈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