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交改革清单 纾困延期获批准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讯】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周二宣布,希腊政府在周一夜间提交了改革措施,以换取纾困计划延期。欧元区财长周二同意,为希腊延长4个月的纾困计划。接下来,欧盟将评估延长方案,是否可行。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我们昨晚收到了(希腊的改革清单),很晚,但还算及时。”

迪塞尔布洛姆周二抵达欧洲议会时,向记者透露,希腊已如期递交改革措施清单。

在这份清单中,希腊政府承诺要加强打击逃税,打击贪腐、燃料和香烟走私,实施劳工改革,“审查和控制政府在各个领域的支出”等。

迪塞尔布洛姆表示,希腊对改革很认真,但送交改革方案只是第一步。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席纳斯对清单表示肯定。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席纳斯:“我们认为,清单充分而全面,是通过审查的成功起点。”

接下来,欧盟将讨论,评估方案是否能达到削减希腊债务的目标。

这份改革清单必须在周二获得国际债权人的批准,欧元区才会将纾困计划延长4个月,否则又将引发希腊会退出欧元区的担忧。

一些希腊民众对欧元区的决定,持谨慎乐观或悲观态度。

养老金领取者DIMITRIS:“我对此表示谨慎的乐观,但问题无法解决。这是希腊乃至世界巨大领域出现的一个大问题。”

退休教师ELENI TRIANTI:“这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我没法说——我认为眼下谁都没法说——我不知道,让我们期待吧,但愿一切都好。”

另一些民众则乐观的认为,欧元区财长最终会批准希腊的改革清单。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