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不文明 泰国人气炸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讯】(大纪元讯)中国大陆游客在中国新年假期涌向全世界,一些脱序行为令人不敢恭维,泰国网友挞伐声浪不断,民众愤怒不平。

据中央社报导,从去年年底开始,媒体开始报导大陆游客泰国的许多脱序行为,其中之一是泰北清莱的白龙寺洗手间,大陆游客将使用过的卫生棉黏贴在墙上,庙方对此非常生气,一度禁止大陆旅客进入该寺参观2小时。

还有清莱的另一景点黑屋博物馆也提出呼吁大陆游客,不要再破坏馆内设施,特别是建设这座博物馆的主人已经过世,他的后人珍惜先人的心血,希望大陆游客不要任意破坏甚至偷窃馆内物品。

另一起事件在清迈机场候机室,一名大陆女性游客就在座椅上晾晒红色的内衣裤,被泰国电视媒体重复播放,使得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特别在中国新年假期前夕呼吁大陆游客,旅游泰国应保持文明行为。

不过大陆游客在泰国各地的行为仍是依然故我,像在柚木皇宫大声喧哗,完全不顾泰方管理人员劝阻,还有在机场插队报到甚至大打出手等,大陆游客的脱序行为真是令人汗颜。

近日又有一名大陆游客在泰国民众最喜爱造访的清迈双龙寺惹是非,原本神圣的古钟是供泰国民众以手击钟祈福之用,这名大陆游客却用脚去踢,被泰国网友大力挞伐,认为宁可减少观光收入也不要这些观光客到访。

美放宽签证 陆客激增

2014年11月,美中双方在APEC会议上签署了协议,同意美中商务和旅游签证这类非移民签证有效期最长10年,并且可多次往返。同时,学生和交流签证期限增加至5年。

根据美国商业部的报告,至2019年,到美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预计将达310万人次,跟2013年相比增加了172%,人次仅在墨西哥和加拿大之后。据《商业内幕》报导,去年有180万中国游客访问美国,旅游消费达到211亿美元,该报导引述专家预测,到2021年,该数据将超过80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