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庆新春 中华传统添喜庆

除了舞龙舞狮这种中国历史悠久的庆祝方式之外呢,在海外的新年庆祝活动中也会看到许多中国传统文化,为身在海外的华人和西方社会增添了许多喜庆的气氛。

在大多地区的万锦市市政厅的庆新春活动中,你可以看到福禄寿三星送喜,福禄寿是起源于汉族对远古的星辰自然崇拜,三星也对应着天上的三颗星辰。而剪纸艺术是中国最古老的汉族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

中国人过年最常用的花样就是福字,莲花和鲤鱼了。说到过年,就肯定少不了春联了,海外华人也喜欢写上祝福的话,喜气洋洋的贴在家里,增添许多过年的气氛。

每年的生肖邮票也是收藏家们所热衷的。那么,过新年,穿新衣,在海外,中国的传统服装可是大受欢迎,安省省长韦恩就穿着一身大红唐装来到太古广场为商家派红包,唐装,台湾又称汉衫,是清代至现代中国及华人的一种糅合满汉特色的传统服饰,是满汉文化交流的产物。所以并不是唐朝服装。无论怎样,这些中华传统的艺术和服饰在海外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的象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