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党内有秘规:每家一人世袭做官其余经商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近期,大陆金融巨鳄安邦集团与民生银行的股权之争引来媒体报导热潮,也使得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吴小晖与中共元老陈毅之子陈小鲁一度被晒到公众面前。各界普遍认为安邦的快速扩张与其“红色背景”不无关系,引起大众对中共红色权贵的关注。日前,有海外媒体披露,中共一直在有步骤、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子弟接替重要的位置,甚至形成秘密规定在内部发文。

媒体曝中共党内秘规政商一体

今年1月31日,大陆《财新网》刊发独家报导称,民生银行42岁的“最年轻股份制银行行长”毛晓峰在几天前被查,确认是案涉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银监会已下发通知免去其民生银行党委书记一职。

同日,党媒《新华网》的报导表示,从去年11月28日至今,仅两个月时间,安邦集团连续12次增持民生银行,持股比例从5%增至22.51%,耗资近4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安邦规模庞大、实力雄厚,结合此前一系列增持,其金融控股集团的战略方向明确,控股银行是其中重要一步。而民生银行的利益和话语权格局可能被改写。

此前一天,安邦董事陈小鲁公开在媒体回应称,自己不是安邦实际控制人。随后,安邦CEO吴小晖系邓小平外孙女婿的身份遭曝光,安邦集团和民生银行的股权纷争亦迅速成为各大媒体报导焦点,红二代在政商两界扮演的角色成为坊间热议话题。

近日,有海外媒体进一步披露,外界一直曾有传闻称,在中共党内形成了一个规矩,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个人安排做高干,家里的其他人就“下海”敛财。中共中央组织部为此发过一个文件,正式成为官方政策。

报导说,文件规定本来仅仅适用于领导干部的子女,但实践起来各级领导都仿效这个做法,变成举国上下的不成文规定。

报导还指,这个做法的渊源于中共元老陈云、邓小平有密切关系。毛泽东早年曾在党内提出了“接班人”的概念。文革早期,在很多高级干部普遍理解就是让自己子弟接班。文革后陈云、邓小平也赞成恢复所谓的干部子弟接班的这套设想。此后,中共一直在有步骤、有计划地安排他们自己的子弟接替重要的位置,给他们培养的机会,希望让这些子弟将来能够在党政军各个要害部门掌握更重要的权力。据说陈云曾表示:“把权力交到自己的子弟手里去,这样才放心。”

江绵恒是“官商一体”最高代表

据了解,相关传闻的真实性至今尚未得到证实,但中共高官的诸多言行,似乎从一个侧面印证着这类传言。中共原政法委副书记陈伟达之子、原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便是一个典型案例。2009年7月15日,因受贿1.9573亿余元,陈同海一审被判死缓,被外界指为“红二代贪官代表”的他曾有句名言:“作为共和国长子,我们不垄断谁垄断!”

2000年10月27日,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被记者追问香港特首选举问题时曾大发雷霆,大骂记者简单幼稚,还顺势“教训”记者称:中国人有一句话叫“闷声发大财”,我就什么话也不用说了,这是最好的……。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对此“家训”可谓身体力行。美国《纽约时报》曾刊文指,中共太子党利用家族权势,掌控中国经济命脉并瓜分国家财富。其中,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其掌控的公司除经营电信、半导体等,还是中国最大中外合作文化项目“上海东方梦工厂”中方投资者。

1999年12月,江绵恒以“火箭速度”被江泽民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挤进了“国家领导人”的行列。《江泽民其人》披露,2001年5月,在香港举行的《财富论坛》,江泽民带同江绵恒出席,介绍给非富即贵的国际要人认识,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富豪们,果然在中国申奥成功的第二天,江绵恒就开始与这些外国富豪们签下大笔订单。此时,江绵恒已经成了中共“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