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期间 肠胃炎流感病患激增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23日讯】过年期间免不了大吃大喝,因为肠胃炎流感到医院挂急诊的民众,比平常多出2到3成。还有今年年假一结束,马上就是开工开学日,医师提醒,趁早调整作息饮食,减缓落差感。

过年期间餐餐大鱼大肉,几天下来肠胃吃不消而跑医院、挂急诊的民众,比平时要增加许多。

奇美医学中心急诊部主任郭炳让:“国人团聚的关系,大鱼大肉吃得比较多,吃得比较油腻的话,大概肠胃炎还是大宗,另外饮食的关系,造成一些肠胃的不适,胃痛、溃疡的问题,甚至消化道出血的。”

另外,过年在各大景点、交通运输工具都挤满出游人潮,也增加流感肆虐的机会。

奇美医学中心急诊部主任郭炳让:“流感的病人,感冒的病人,在过年这段时间也有普遍增加的情况,病人都涌向大医院来,所以病人大概增加两到三倍之间。”

今年年假结束,马上就是开工开学日,医师提醒,除了饮食尽量清淡勿过量,要克服“收假症候群”的疲倦感,趁早调整身心,减缓落差感。

奇美医学中心急诊部主任郭炳让:“三餐饮食的时间尽量正常,睡眠尽量不要熬夜,尽量增加四肢的活动,尽量不要整天窝在家里看电视,使用一些3C电子产品。”

大过年的,任谁都不喜欢进医院,减少病毒感染机会,除了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作息保持正常,用建康活力,迎接新一年的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