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港股仅升4点 汇控业绩跌17%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讯】大年初五,是香港羊年开始的第一个交易日,港股开盘一度倒跌168点,收市只上涨了4点,成交量还不到500亿元。而最近负面新闻缠身的汇丰控股公布去年税前盈余,跌幅为17%,低于预期。

港交所早上举行羊年开市仪式。股市红盘高开94点,不过未能预期红盘高收,只微升4点,收报24836点,成交萎缩至494亿元。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对港股全年的预期,亦和股市首日表现相似。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今年世界经济开局虽不稳定,但股市整体平稳。现在市场资金比较充足,虽然美国有加息的计划,但因为美金强势,希望加息的趋势不会来得太激烈。”

去年香港开通沪港通,港交所希望今年内尽快落实深港通。至于沪港通A股卖空机制将会在短期内开通,但初期规模有限。

另外,负面新闻缠身的香港最大注册银行汇丰控股,收市后公布业绩,去年税前利润约187亿美元,按年跌17%,低于预期。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