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2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讯】【中国禁闻】2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惧怕神韵中共制造恐怖阴招频出
大陆新年苦抢头香神佛何在
央视春晚再曝丑闻被批年味全无

联合国机构促释放广州三维权人士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月19号公布一份裁决,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释放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以及维权人士王清营和袁新亭。

他们三人因发起“公民不合作运动”和“六四静思节”等活动,去年5月被以“寻滋罪”拘捕,后来又以“煽颠罪”被逮捕。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份去年11月作出的裁决表示,拘捕行使合法自由权利的唐荆陵、王清营、袁新亭,属于“任意羁押”,违反了联合国人权公约,因此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采取必要措施,纠正对他们的羁押,并为他们所遭受的伤害做出赔偿。

新疆再起冲突死伤十多人

新疆最近袭击事件接连不断,2月17号,阿克苏地区的拜城县察尔齐镇,再次发生中共警察与维吾尔族人冲突事件,导致四名警察被砍死,九名维族人被射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派出所所长带领武警,将一间怀疑藏有10名维族人的房屋包围,并冲入屋内抓人,引起维族人的反抗。

事发后,拜城县警方发出通缉令,悬赏30万元人民币通缉两名察尔齐镇的维族人。

这是新疆五天之内发生的第三起得到证实的袭击事件。

苏州百人维权大会声援范木根

2月22号上午,大陆近百名维权人士在苏州召开维权大会,会议主题是“声援范木根,抗非法拆迁”,参会人员大都是苏州暴力强拆受害人,他们声援因抵制强拆致人死亡,而入狱的当地农民范木根,并谴责暴力强拆。

编辑/周玉林

惧怕神韵 中共制造恐怖阴招频出

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团,自2006年首次成功登台后,迅速享誉全美,之后开始在全球上百个城市巡回演出,受到西方主流社会和海内外华人的热赞。但同时,神韵也一直遭受着来自中共各种形式的阻扰和破坏。在使尽各种手段依然无法阻止观众对神韵的观赏热情后,中共的破坏最近再度升级。

继今年1月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遭到黑客持续攻击,致使观众一度无法登陆网站订票后,近来,美国中部的多个城市又出现了针对神韵更为恶劣的破坏活动。其中,就在神韵艺术团距离芝加哥演出还有两周之际,当地用于推广神韵的大型广告车遭到了人为蓄意破坏,险些造成重大事故。

据负责管理神韵广告车的杨清介绍,2月19号,他发现汽车油门踩不动,经检查后发现,汽车油门和刹车板好像被浇了强酸之类的腐蚀性液体,銹迹斑斑,周围已出现损毁的迹象。此外,位于卡车底部的油门线上还有一个约一寸长的刀割的开口,也被腐蚀得很严重。

美国芝加哥神韵晚会主办方——美中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杨森认为,这种破坏手段十分阴险,车辆并不是当时就出事,而是逐渐被侵蚀,可能导致行驶过程中油门和刹车突然失灵。

美国芝加哥神韵晚会主办方——美中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杨森:“ 好像定时炸弹一样,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会断,它会卡住。 我真是很气愤,真损。它要破坏,你把车给砸了也就算了。它不是,它让你车还能开,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会突然失控,也许会撞人,也许车毁人亡。”

据了解,上述同样的事情,反复发生了两次。杨森认为,破坏者是故意企图制造恶性事故。而嫌疑最大的凶手,就是一直不遗余力的破坏神韵演出的中共驻外使领馆。

杨森:“为什么搞这么阴损的东西,致人于死地呢? 我就说中共真是下三滥,我是真是很看不起它。堂堂一个大国,你一个领事馆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呢?这种事情在美国做,我就觉得是一种恐怖主义的行为,因为它直接会危及到美国的国家安全、美国公民的人身安全的。”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调查显示,自神韵艺术团2006年2月在纽约成立后,中共当局从未间断过对神韵演出的破坏和阻挠,主要执行部门为中共驻各国使(领)馆与中共中央“610办公室”,采取的手段低劣,“花样”不断翻新。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 干扰破坏有这么几个方面,一个舆论方面抹黑,诋毁神韵﹔ 第二部分就是通过干扰神韵的热线电话、干扰神韵的卖票或神韵网站这方面﹔第三个方面就是,对主办方、合作演出的剧场等相关人员,还有当地的政府要员、议员这些人 写信啊,打电话了,造谣、污蔑、诋毁甚至于恐吓主办方,不提供场地啊、阻止活动啊等等这方面的干扰。”

在《追查国际》的报告中,一段中共驻德国慕尼黑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彦敏,在2008年时与调查员的对话,证实了这一切。

调查员: “是慕尼黑总领馆的王副总吗?我想向你了解点事情,你们阻止神韵晚会在幕尼黑演出的工作进行的如何了?”

王彦敏:“我们就根据杨总的指示,专门去找了有关负责搞这个(神韵)演出合作的演出方,就这个事情跟他们交涉了,……争取在这边打掉让他们放弃。”

调查员:“除此以外你们还采取了哪些措施了?”

王彦敏:“通知所有中方的华人、华侨、还有学生拒绝,不出席有关的活动。这方面上星期一接到有关消息的时候马上就把这个都布置下去,而且都传达到了。

从我们跟演出公司了解的情况,我们专门是找他这个牵头的人谈,…我们要求你们坚决放弃,取消这个活动。…我说你只要走出这一步,如果你执意要这么做,跟法轮功合作,那我们毫不客气。今后所有的中国的,不管是官方的、非官方的,所有的机构有关的演出活动,你就甭想得到任何合作。而且像你这样的情况,一旦你继续合作下去,那你考虑自己的后果。”

《追查国际》指出,神韵在全球各地的成功,令中共感到惧怕,因为神韵让人们打破中共长期的党文化洗脑、灌输所构成的思想桎梏,去领略真正的中国传统的神传文化,中共把这视为是对它独裁政权的最大威胁。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大陆新年苦抢头香 神佛何在

在倡导无神论的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近年来求神拜佛的民众却越来越多,不仅普通百姓和许多富人在寻求神佛庇护,顶着无神论红冠的中共官员,更是在大年初一花费巨款,包办了古寺名刹的头香。那么他们能真正得到神佛的庇护吗?我们来看看?

据中共媒体报导,大年初一,有大约8万人前往北京雍和宫敬香祈福,其中很多民众为抢烧“头柱香”,在雍和宫外彻夜守候,最后,“头柱香”被一位守候了75个小时的湖北男子王先生抢到。

而据香港《明报》披露,大陆著名古刹名寺,一般民众需要花费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才可以上得了的头炷香,早有官员捷足先登。在部分地方,头炷香更是长期由地方的党政一、二把手包办。

中国问题专家李善鉴:“应该说这标志着中共的这么多年来无神论教育,已经开始走向失败,但是另外一方面,在中国古代的社会,对佛的信仰,对道的信仰,他是要追求精神上的升华。”

作为中共官方喉舌的《新华社》,在10年前就曾报导了东南沿海某座所谓“神山”的烧头香情景:四面八方来的烧香客如潮水般涌上山道,停车场里私家车、公务车、警车停得满满当当,其中不乏党政官员的“座驾”。

而南岳衡山,在每年中国新年前后,前往烧香的中共领导干部专车,同样络绎不绝,新年的头香被炒到十多万元。一名官员透露:每年新年后的头炷香,级别太低的官员即使有钱也轮不到。

而刚落马的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更是被爆出在海南家乡两座别墅内,供奉了多个佛像。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也长期在家烧香拜佛,项目的开工竣工,刘志军都会请来“风水大师”选择黄道吉日。

李善鉴:“他的叩头、他的拜佛,哪怕他出钱去供奉啊,去修佛像啊,等等,其实呢都是他用人的想法,对佛的一种某种程度上来讲就像是行贿一样,他是有求的,把烧香这个东西物质化了,应该说已经是宗教的一种堕落了,因为当把这些东西物质化的时候,把它庸俗化的时候,烧香礼佛本质的意义已经被掩盖了,被丢弃了。”

除了中共官员,信仰和健康也正成为中国富人们钟爱的奢侈品。据媒体报导,中国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的中国人中,有一半信奉某种宗教。而在资产规模超过500万的人口中,自称有宗教信仰的比例高达60%。

不过,中国问题专家李善鉴认为,如果人类要想达到真正意义的信神敬佛,还得有正确的思想指导,否则难以真正获得神佛的护佑。

《新唐人》记者采访到了一位台湾女尼释正通,6岁时就萌发了出家的念头,中年时舍下世间一切,在佛教中修行,寻找能解脱生死,不入轮回的秘诀,曾经做过住持的她,18年后还是选择了离开寺庙。

台湾女尼释正通:“我为什么会毅然离开道场,因为往上提升没有着力点哪,不是说我觉得它很不好我才离开,是为了要寻找一位真正引导回天的师父跟返本归真的路,一个修炼人在道会上往上提升没有着力点是非常苦的。”

释正通离开寺庙后选择了云游的苦心修行方式,不过她不但没有找到不入轮回的秘诀,而且仍然是百病缠身,经常就医。

98年在一次看病时,一位医生向释正通介绍了《转法轮》一书,释正通的心中感到得了真法。回家读书前,她双手将书举过头顶,翻开第一页,看到《转法轮》作者的照片时,禁不住涕泪交加,从此走上了修炼法轮大法之路,摆脱了病魔纠缠,修炼也更加精进了。

释正通:“真的看到《转法轮》对法理那种相应,才知道这才是真正我要的,我寻寻觅觅历尽了万般苦。在喊着师父的这一声称呼啊,是完全从内心去尊敬师尊的这种称呼,跟传统的那种礼貌上的称呼是完全不一样的,那是可以让我们生命升华,可以让我们修成圆满,内心深处的这种对师尊的那种感恩。”

释正通表示,当她在法轮大法中,真正按照《转法轮》中所说的一步一步真正修炼的时候,才感觉自己原来的修行,只不过是在喊口号。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央视春晚再曝丑闻 被批年味全无

2015年的央视春晚不但创下收视率新低,而且连续爆出丑闻,遭到不少大陆民众吐槽。更有港媒披露:中共居然下发通知,要求把春晚当作全民政治宣教。眼见春晚充斥党文化、传统过年底蕴全无,就连大陆媒体也开始探讨中共治下的所谓“春节”和古时新年的区别。下面请看报导。

2月18号除夕之夜,大陆央视春晚再度登场,但演出不久,新浪微博上就出现了关键词“春晚弹幕吐槽大赛”,并迅速登上话题榜。《德国之声》中文网对此评论,大陆民众吐槽春晚几乎成了同样重要的年三十儿固定节目。

网友批评:羊年春晚是“政治宣教片,超长版的新闻联播!” “全程无笑点!” “空、虚、假”、“感觉看完被洗脑了!”很多网民表示以后不会再看央视春晚。

上海市民汪建华:“这个春晚唱歌跳舞,都是(说)好的,不说坏的。它本身就是给共产党领导的人看的嘛,欺骗老百姓的。歌舞升平、乱七八糟。”

细心网友发现,春晚小品《小棉袄》涉嫌抄袭日本喜剧组合“UNJASH”的作品《荞麦面店员和未婚夫》,只是把荞麦面的碗改成了小棉袄。小品《女神与女汉子》则涉嫌照抄2014年韩国SBS搞笑节目《寻笑人》,而且这一节目还涉嫌性别歧视。

小品《投其所好》里面一句“拒绝乒乓球”,引来乒乓球教练和国手的讨伐,《车站奇遇》则涉嫌身高歧视,同时引发天津交警抱怨。此外,一些演唱类节目也被怀疑涉嫌假唱。

大陆自由撰稿人、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我看了一个小品,是溜须、借打乒乓球想巴结局长的一个小品。那个局长反过来又是一个正面的、塑造一个正面形象,反对拉拢、巴结领导。实际上还是中共一贯的,表面是讽刺,实际是在肯定,小骂大帮忙。”

20号,《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账号“侠客岛”也发文称:“春晚语言类节目,现在真是处处雷区。说反腐,不敢给力﹔说别的,涉嫌歧视﹔说不痛不痒的,失去了逗笑的基本功能。”文章还批评:“春晚的槽点着实远高于平均水平。”

据大陆媒体报导,春晚播出前两天,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曾到央视春晚彩排现场视察。

几乎同时,海外传出消息称,刘奇葆直接插手央视春晚,民众关注度最高的陈慧琳、张靓颖等人出局。

港媒“东网”更刊出时事评论员东步亮的文章《春晚作为一种政治》披露:中共居然内部通知,要求媒体加大力度宣传、并督促党员官员“自觉收看”,把春晚当作一场所谓的“全民政治教育”。东步亮写道,春晚不再受欢迎,就像民众不再相信中共一样。解决之道是让政治退出、综艺回归综艺,否则的话,体制不改变,只能消亡。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绑架全民族,而且是以国家意识形态的东西来绑架全民族过年的这种方式,我是持否定态度的。作为一个垄断的春晚节目,我觉得它不应该、将来也不可能存在下去了。”

19号,大陆《澎湃网》发表社论表示,近代以来,过年的文化内涵被淡化,“年味越来越淡”,这是一场真正的文化危机。现在中国新年已经基本简化为三大样:放鞭炮、吃喝、打麻将。而在传统社会,过年饱含儒家文化、道家思想、神话传说等大量传统的礼仪文明。

总部位于美国的《大纪元》中文网报导,传说古时有一种叫“年”的怪兽,每到除夕便到处害人。后来有神仙相助叫人们点火、贴红纸、点燃竹子,人们才得以平安度过除夕夜。这就是“过年”的来历。1949年中共将“正月初一”改为“春节”,随之传统过年中尊神敬祖、感恩天地等文化内涵被逐渐去除,而这背后所体现的正是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共党文化之间的冲突。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不动产登记动真格?评:贪官早销赃

中国民间呼吁多年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3月1号将正式实施。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官员担忧不动产登记后手中的房产信息被公开,一些地方出现二手楼抛售潮。评论认为,相关条例迟迟出台,已经给了贪官们充足的时间去销赃和逃脱罪责。

大陆媒体在2月中旬报导称,省级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基本已完成,登记局的牌子在部分省市已挂出。

一位接近国土资源部的知情人士对媒体说,“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今年国土部需要“全力推进”的一项工作,预计6月份之前,国家级试点城市都会完成相关登记。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对真正的贪官污吏来说,恐怕也很难有约束,他们有更多的办法能逃避登记,不见得都是在他的名下,恐怕很难摸清楚,但至少呢对他们有一定的约束吧,对于老百姓来说这个事情没有多大意义。”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认为,如果原来的房地产证不取消,这种登记除了耗费国家大量的资源外,还可能因为征收不动产税,给老百姓增加税收负担。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你既然出了个不动产登记,那你原来的房地产登记还要不要呢?我从去年就关注到,因为习李新政他把不动产作为他改革一个重要的方向。”

事实上,中共2007年出台的《物权法》,已明确提出“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制度”,但8年过去了,这一制度由于受到多个部门和利益集团的重重阻挠,加上地方政府的不配合,进展迟缓。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认为,相关条例迟迟出台,给“房婶”、“房叔”们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去销赃和逃脱罪责,同时,许多大陆民众也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许多民众为了让官员公布不动产,被判刑入狱,受到其他方面打击、报复的也不少,正是在这种非常强大的社会压力之下,出台这种不动产的这种登记。”

马晓明认为,出台制度是一回事,执行又是另外一回事,因为中共向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贪官们有的是办法和手段蒙骗过关。

据大陆媒体报导,山东省济南市一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店长表示,近期出现过不少“神秘”业主,都要求房源资讯不能登记上网,只供门店咨询购买,他们一般都只留下手机号码,而不登记其他个人资讯,房源总价比周边平均售价低大约10%。

有地产分析师表示,从去年12月开始,部分城市的二手房源已大幅增加,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官员,由于担忧不动产登记后,自己的房产资讯会被公开,因此选择提前卖出部分房产。

2013年1月,中纪委内部曾报告,由于全国住房资讯即将联网,自2012年底开始,各地已出现了大规模房产抛售豪宅、别墅等新动向,更改物业业主的情况更是数以百倍上升,业主多为国家公职人员或国企高管。

马晓明指出,中共官员的财产大多来源不明,因此需要把房产抛售或更改业主名来洗白,同时中共又怕老百姓不满,所以一边反腐,一边抓捕、镇压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民众。

马晓明:“它腐败,它镇压人民,它‘六四’以后大大小小对人民的镇压,对人民反抗的镇压,就意味着要保住它们的这种权力,要保住它们这种无限度的侵吞(人们)的这种权力。”

马晓明表示,不管中共出台什么制度、条款,解释权和裁决权都在它自己手里,老百姓对它不再抱任何希望,它的愚弄、欺骗已没有市场了。

去年11月,中纪委消息称,房地产领域是官员腐败的重灾区,房地产腐败占比高达95%。仅中共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就涉贪374套房产,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贪300多套房产。案发后,这些房产全部被追缴,网民质问,这些房产去哪了?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微视频】苏荣全招了?替曾庆红背黑锅

赵培:大家新年好,祝大家羊年大吉!2月16号,中纪委网站宣布原政协副主席苏荣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当时媒体就说,因为苏荣的牵连,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多次警告。过了年,这个风向就转来,说是苏荣全招了。

咱是兴冲冲的去看苏荣全招了什么东西?原来就是在江西“卖官鬻爵”的事情。这在中共体系里面算是个事吗?共产党在江泽民刚上台的时候就得“买官”,当时的话叫“送礼”,但也是明码标价的。

咱们又翻了一下中纪委的文章里面说是苏荣要对“江西省出现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这个玩笑开大了,原来苏荣所谓的“全招了”,就是替曾庆红背了江西的黑锅。中共党内谁不知道,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巢呀。

2006年,苏荣在中共中央党校当副校长时与当时的校长曾庆红关系十分铁,才在2007年外放江西当了省委书记,替曾庆红看家护院。曾庆红名下有四栋豪宅,分别在分别在江西南昌、北京西山、上海青浦、广东珠海。曾庆红下台后经常在江西南昌小住,多年来,江西高层的任命都有曾庆红的影响。

2010年4月清明节前,退休的曾庆红到江西训斥官员不要贪腐。结果他一回到北京就被乔石、宋平和尉健行训斥“要保持晚节,管教好家属子女”,被称为“伪君子”。为什么呢?曾庆红的亲属分别是8家上市公司的董事,持股资产超过30亿元,保守估计,曾家在国内外的资产达上百亿元。

曾家在江西的利益保障就是当时的省委书记苏荣,江西官场的腐败直接责任是苏荣,但是背后真正的“领导责任”却是曾庆红,所以说苏荣没有全招,他是在替他的主子曾庆红背黑锅而已。

那么苏荣为什么能被曾庆红看中呢?除了买官和效忠因素之外,苏荣的罪恶也正是他升官的因素。2004年11月4日,当时的甘肃省委书记苏荣随团访问赞比亚时,因为在吉林、青海、甘肃期间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而被控告,赞比亚高等法院将其传讯。

接到传票后,苏荣吓得屁滚尿流,从赞比亚偷渡到辛巴威,然后偷渡到南非。在南非他才坐上了飞回中国的飞机。曾庆红看中苏荣也是这点——坏,手里沾了百姓的血债,这种人才能帮曾庆红作恶,因为这种人不会学好了。

在中共里面,苏荣是所谓的“人才”。为什么?因为中共讲的就是“杀”与“斗”,需要这种人去镇压、恐吓百姓。但是“善恶有报”屡试不爽,苏荣逃得了十年前的牢狱报应却想不到十年后的报应更重,把妻儿都带到监狱里去了。这里也奉劝中国官员善待法轮功学员,在羊年得福报。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