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舱空气证实有毒 英航机长中毒早亡

【新唐人2015年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人人羡慕的空中飞人生活原来暗藏隐患。英国验尸官确认,英年早逝的英航机长死于机舱内毒气中毒,而因长期呼吸机舱内有毒气体,有机长因此罹患脑瘤。

英国电讯报2月21日报导,“航空中毒综合征”(aerotoxic syndrome)一种新的疾病,随着英国资深验尸官佩印(Stanhope Payne)对43岁早亡的英航机长西门(Richard Westgate)的验尸报告而确立名称。佩印在报告中紧急呼吁英国航空和民航局(CAA: Civil Aviation Authority)马上采取行动,以防止类似病例继续发生。

佩印表示,空中旅客并非每天都在飞机上,但机长、空乘人员却天天生活在充斥着有毒气体的机上空间,日积月累,罹患了“航空中毒综合征”。

澳洲新闻网报导,2012年12月,43岁的西门机长去世,去世前,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忍受着多种病痛,而很早他就与律师接触,认为自己的病痛与飞机驾驶舱和机舱内空气中的有毒物质有关,希望律师能够帮助斡旋,找到解决办法。

报导介绍,传统机型的空气进入机舱前,途径飞机发动机或飞机的辅助动力单元,而新型的波音787机型是通过发动机的压缩机后进入机舱。这些为保障人类安全而加压加温的气体,进入机舱时,被认为其中已经包含可能导致人生病的有毒的有机磷化合物成分。

西门机长在去世前,已经驾驶飞机长达15年,他常常抱怨,飞机驾驶舱内的空气有股汽油的味道,并怀疑这种味道来自飞机发动机的尾气。

早在担任机长3年后起,西门开始陆续出现不同的病症,而且随着驾驶时间的增加,这些病症越来越严重,并最终死亡,佩印的尸检报告中说,西门体内积存的过量有机磷化合物,证实来自于机舱的空气。

无独有偶,一名维珍航空的机长Karen Lysakowska,同样43岁死亡,死因是脑瘤。

西门死亡案的代理律师坎侬(Frank Cannon)表示,他代理的客户中,有50人与西门情况类似,罹患“航空中毒综合征”,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航空公司。他说,佩印的尸检报告帮助了目前正在航空公司工作的机长和空乘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