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议员 曝中领馆阻挠参与法轮功活动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讯】悉尼帕拉玛塔(Parramatta)市议员胡煜明(John Hugh)与当地的法轮功团体关系友好,却受到中领馆的不公待遇。下面请看来自当地的报导。

悉尼帕拉玛塔市议员胡煜明(John Hugh):“今年2月初,中国领事馆以我‘不受华人社区欢迎’为理由拒绝我参加在悉尼中国领事馆举办的‘春节酒会’。”

悉尼帕拉玛塔市市长劳埃德(Scott Lloyd):“我邀请市议员休作为我的客人(出席),但他们说他不受欢迎。他(胡煜明)在华人社区做了许多社区工作,他甚至在澳大利亚社区做更多的社区工作。”

在华人社区很有名望的何威廉身兼多个华人社团的主席和协会的会长,他表示是中领馆的行为不得人心。

悉尼帕拉玛塔华人领袖何威廉(William He):“这是中国人华人社区,不是中国(中共)政府社区,这个外国外交官,我不管你是哪国的,他都不能讲这种话“我代表这里的华人社区来拒绝你”。绝对不能讲。”

胡煜明曾在法轮功团体的活动中表示支持,他认为这是此事件的导火索。

悉尼帕拉玛塔市议员胡煜明(John Hugh):“要求我不参与法轮功的任何政治活动。我在这里又是澳大利亚的公民,澳大利亚的民选议员,我在这里做什么看什么讲什么这是我的自由,不用受到任何外国政府的干涉。”

新唐人记者燕珊、禹静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