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死179或感染 超级病菌作恶美加州

【新唐人2015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雷根医学中心,因内窥镜设备污染而导致病人感染超级病菌,其中2人已经死亡,7人发病,179人可能被感染。

《洛杉矶时报》2月18日报导,从2014年10月到2015年1月,在雷根医学中心(UCLA’s Ronald Reagan Medical Center)接受内窥镜检查的病人,都有可能被感染超级病菌(Superbug),而一旦感染,死亡率高达40-50%。目前,这些病人中已经有2人死亡,7人确诊。

UCLA发表声明,因医院用于内窥镜的医疗器具暴露在碳青霉烯酶耐药肠杆菌科细菌(CRE)中,所以导致使用该手术进行病例检查的病人有可能被感染超级病菌。

声明表示,尽管医疗器具已经按照要求进行了严格消毒,但仍可能带有病菌,所以医院在发现首个病例后,已经更换了2套涉案的器具。

内窥镜用来检测癌症、胆结石以及消化系统的其它疾病,每年有超过50万病人接受此种检查。然而这种微创检查手段尽管可以尽早发现癌症等疾病,及时挽救人的生命,却因仪器完全消毒很难而容易造成病人间的交叉感染。

超级病菌对多种已知的抗生素有抗药性,一旦感染很难治疗。感染者通常会有咳嗽、发烧或发冷等症状,但因该病菌的抗药性,造成近半病人无法被治疗而不幸身亡。

超级细菌在美国最早于2012年被发现,截至本次案件,超级细菌共影响了伊利诺伊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150名病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