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警误杀黑人被诉 纽约华人持续关注

【新唐人2015年2月18日讯】纽约华裔警察梁彼得因去年11月,涉嫌误杀了一名非裔青年,上个星期,他被控过失杀人等六项罪名,事件持续引起华人社区的关注。请看报导。

上个星期三,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汤普森(Ken Thompson)宣布,对华裔警员梁彼得提出六项控罪,最高可判15年刑期,该案持续引起纽约华人社区的关注。

星期一,多位华人社团成员在法拉盛召开记者会,对该案死者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同时,对布鲁克林检察官的严重指控表示震惊。

与会侨胞普遍认为,梁彼得一案纯属意外,而且两个警察都是新手,被派到治安环境恶劣的政府楼执勤,这栋楼照明设备已经损坏,漆黑的楼道让执勤的警察紧张,对其判断力造成干扰。市议员顾雅明也认为,楼宇局对此事要负一定责任。

很多社区人士都表示支持梁彼得和其律师的无罪申诉,呼吁更多人关注,让该案得以独立、公正地审理,也让美国司法公正得到体现。

大纽约台湾同乡会会长张君麟:“毕竟美国是一个讲究法制的社会,我们还是要尊重法官的判定。因为纽约是上百个种族在这里,相信法官在做判决的时候会斟酌。”

纽约法拉盛发展中心主任傅鹤鸣:“受害方以及警方,都觉得他们都有拥护者,都希望经过游行来表达意见。其实法律是一个非常独立的、中肯的,基本上在法律案件里面,是不受到任何的影响,不管你是游行也好,请愿也好,请愿书也好,基本上是全部有证据以后,由陪审团来决定。”

尽管如此,很多与会社区人士还是希望检察官能够撤销对梁彼得的刑事指控。那么这个案件下次庭审时间是在5月14号,我们将继续已于关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