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至 民间吁让良心犯回家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中国新年到了,在千家万户阖家团圆之际,仍有大批政治犯、良心犯被关押在监牢里,民间呼吁中共当局放他们回家过年。

湖北维权人士王芳2月17号说,在1月底,他们已发起呼吁释放良心犯回家过年,以及为良心犯送贺卡活动。

湖北维权人士王芳:“希望中共当局能够顺应民心,放那些良心犯回家,他们都是没有罪的,有罪的是这个独裁专制的体制,制定的法律不合法,它们可以任何借口把这些人羁押进去,所以呼吁当局放他们回家,和亲人团聚。”

去年5月,因发起公民“非暴力不合作运动”,被当局逮捕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维权人士袁新亭、王清营的家属,也呼吁当局放家人回家团圆。

唐荆陵的妻子王艳芳说,去年9月23号,唐荆陵的母亲去世,他都没能看上最后一眼,家人迫切希望他新年能回家,给母亲上香。

唐荆陵妻子王艳芳:“在中国新年的话,老人去世的第一年是很重要的,而且亲戚朋友也会到这边来,所以说,在这个新年的时候,我们作为家属,迫切希望能够释放他们回去,不光说是唐荆陵,还有王清营和袁新亭。”

大陆网民也纷纷在网路,呼吁中共释放丁家喜、许志永、赵常青、唐荆陵、郭飞雄、张宝成、张圣雨、秦永敏、郭玉闪、铁流、贾灵敏、王藏等众多仍在押良心犯回家过年。

不少人还发起给湖北女大学生卞晓晖全家寄贺年卡活动。卞晓晖的父母都是中学教师,父亲卞丽朝因坚持“真善忍”信仰被判11年,母女两人因要求会见亲人被抓捕近一年,目前全家都被关押。

香港多个民间团体,之前在7号和8号连续两天在街头开展“新春团圆行动”,呼吁中共释放被关押的政治犯,让他们回家过年,并为狱中良心犯募捐。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