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寒气逼人 持续到大年初一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在北极寒流的影响下,今天纽约市的天气仍然寒气逼人,连步出家门也都举步维艰了。请看本台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受极低寒流的影响下,我们度过了一个寒冷的周末,在总统日这一天,走在纽约街头上,仍然是感到寒风瑟瑟,而这股低温将持续到大年初一。

北极冷空气的侵袭,让整个美国东北部气温骤降

从上周五开始,强风袭卷整个纽约市,上个周日,堪称是20年来最冷的周日。

根据近20年的记录,中央公园录得最低气温是在2004年的华氏1度,也就是摄氏零下17度。

周一,中央公园录得的气温骤降到华氏3度,相当于摄氏的零下16度。

伦敦游客Graham:“这寒风太疯狂了,在新闻上看到比纽约北部还要冷,太疯狂了。”

洛杉矶游客陈先生:“华氏七度算是很冷的啦,系啊系啊,没有见过这么冷的。”

周一早上,纽约的气温降至摄氏零下16度。

在布莱恩公园,休闲椅上空无一人,路过的游客都裹得严严实实。

伦敦游客Kelly:“我穿了3条裤子,两双袜子、3对手套。”

纽约上州居民Maryanne:“穿了好多层啊,里面是毛衣,她有两条围脖,还要保暖耳朵。”

极寒天气已经造成纽约康尼岛的一名华裔男子冻死街头。

美国国家气象局强调,这段时间体感温度最低可达到摄氏零下25度,裸露在外的皮肤几分钟内就会被冻伤。

洛杉矶游客陈先生:“穿多一点吧,然后还要带手套,随时看到有店家就要进去保暖一下。”

周二和周三更会降雪,如果家中停电或断暖,要马上求助房东或管理公司,紧急情况下应拨打311。

此外,出行民众要格外注意,虽然清洁局(Department of Sanitation)已派出500辆撒盐车,但极寒天气下雪盐不如平时效果好,结冰的路面容易滑倒。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