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奖学金基金会成立 助清寒学子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台美奖学金基金会于2月13日成立,并宣布将于2015年提供第一届$3.5万元奖学金,将会有14名清寒学生,每人可获得2,500美元,以追求更高的学历,实现美国梦。3月31日报名截止,5月宣布结果。

(台美奖学金基金会报名网站:www.TAScholarshipFund.org)

只要是美国公民、台湾人的后代、家境清寒者、GPA3.0以上的学子都可申请台美奖学金。创办人余崇孝表示,除了能帮助台美人后代,也希望能改变部分吝于捐钱助人的台湾人的价值观。

台美奖学金基金会创办人余崇孝:“我有注意到,我们很多很有钱的台湾人,不愿意把这个钱,社会资源拿出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若入选学生来自别州,余崇孝说他乐意为之出飞机票。该基金会成员希望能先做出一个架构,好呼吁更多人参与。

大洛衫矶台湾会馆前董事长林荣松:“今年是第一年,希望有更多更多捐款人来加入我们的阵容。”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夏季昌希望台美人后代把握机会申请奖学金。

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夏季昌:“非常感谢,也非常高兴台美奖学金基金会与亚太社区基金会合作,特别提供高额奖学金给我们台湾年轻学子。”

亚太社区基金会董事会副主席周正烜,开发部主任陈黄群雁亦表示,希望“抛砖引玉”,鼓励更多在美国成功的台美人参与这种非常有意义的奖学金慈善捐款。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