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涌港狂购年货 日用品奶粉最抢手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香港被称为是购物天堂,去年到访香港的游客超过6,000万人次,其中78%来自中国大陆,人数比前一年增长16%,中国新年前夕,大批中国游客涌入香港购置年货,日用品和奶粉最受青睐。

新年前夕,大陆购物人潮再度逼爆香港,旺角等地都挤满了来港购物的大陆客。

广东陈太每月来香港扫货,今次花4000元,连牙膏、香皂都买回家,金莎朱古力就买了十多盒,便宜近半。

广东陈太:“最便宜就是牙膏、朱古力,吃的、用的、洗头水都比较划算。”

虽然香港限购奶粉,一人只准买两罐,但这个爸爸也有对策。

广东李先生:“我组团过来,整个家族过来。5、6个。”

广东李先生:“奶粉在香港买正宗,放心一些,如果在大陆那边买,始终不放心。”

这对湖南父子来港消费数万元,但却不爱名牌,专买日用品。

湖南旅客:“我对牌子不讲究,一般就可以。”
记者:“很多人都来香港买日用品。”
湖南旅客:“那边没有的,就来这里买一些,有的就在那边买。”
记者:“什么东西那边没有?”
湖南旅客:“奶粉少一些。”

香港访港人数创新高,不过数据却显示,去年零售业11年来首次下跌,12月更下跌3.9%,当中珠宝业、钟表及名贵礼物跌幅最大,达16.3%,业界估计,大陆反贪政策影响或是主因之一。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