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际越野滑雪赛 挑战极寒

【新唐人2015年02月16日讯】周末(2月15日),加拿⼤国际越野滑雪赛,在渥太华-加蒂诺地区国家公园举⾏,吸引了来⾃20多个国家的2500名专业选手和业余爱好者。

Gatineau Loopet国际越野滑雪赛,雪道长度分别为,51、27、15、10、5和2.5公里。

主办方Gatineau Loopet主管Louise Poirier:“今天是最冷的一天,这是以前年比赛从未有过的,早上这里是零下24度,风寒温度为零下35度。”

然⽽,极寒天气并没有挡住人们对越野滑雪的热情和勇气。

15岁渥太华高中学生:“我已经滑雪很多年了,3、4岁就开始了,今天特别冷,通常情况下,零下20度或更低的温度,就不能进行比赛了,今天是个例外。”

15岁美国纽约高中生:“虽然很累,但乐趣颇多。”

14岁华裔中学生:“这是我第一次滑了10公里。16岁华裔高中生:“滑雪让我身体强壮,反应迅速,同时也有助于我的其他体育项目。”

据主办方介绍,Gatineau Loopet,是国际滑雪联盟(Worldloppet)的成员之一。今年是第37届比赛,为期三天,也是渥太华-加蒂诺地区一年一度国际冰雪节的一部分。近年来,世界各地的参与者逐年增长,是加拿大最大的滑雪比赛。”

新唐人记者安妮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