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参选总统 蔡英文完成党内初选登记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5日讯】新闻头条带您看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宣布参选2016总统大选,今天(15日)完成党内初选登记。蔡英文提出新政治文化,做为参选主张。而被问到副手人选,蔡英文说现在谈这个还太早。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完成党内初选登记手续,随后阐述她的参选理念。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台湾在这个时候需要有一个新的选项,跟新的政治的文化,这个新政治要求的是透明、要求的是清廉、要求的是人民的参与跟包容。”

对于副手人选,可不可能与台南市长赖清德搭档,蔡英文表示,现在谈副手还太早。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赖市长其实是一个非常杰出的我们党内的政治人才,至于副手的人选就是像我刚才讲的现在还太早,时间到了的时候我们就会做决定。”

对于国民党向来批评她政策空洞,蔡英文回击,国民党该好好检讨,否则只会被人民淘汰,越来越走向衰败。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国民党在它很多政策里面,它没有时时的去检讨,没有时时去考虑到外在时空环境的转变,以致于在今天国民党的执政,人民是普遍不满,尤其在两岸政策方面,我们也希望用一种新的政治文化角度来看两岸政策,去检验过去国民党的政策,跟形塑未来的两岸政策。”

2012年首次参与总统大选,当时蔡英文提出的政见,一路被国民党猛打太过空洞,尤其是中国政策。4年后卷土重来,蔡英文打出新政治文化旗号,在公民意识高涨的时刻,争取认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