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令计划很过分 要求中央警卫局长做这做那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宣布落马已经近两个月,但是,其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间的关系到底是怎么回事,仍旧迷雾笼罩。日前又有文章披露,令计划过分支使中共中央警卫局掩盖其独子车祸,引起众怒,周永康也被牵扯暴露。

2月13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张海涛的文章披露,令计划儿子2012年3月发生车祸后,令计划为了掩盖,不但警方将受害者的姓氏记录为“贾”,而且令计划还动用了中央警卫局协助掩盖。

结果导致许多人对其感到非常愤怒。首先,“贾”姓传开,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被牵连,有舆论猜测车祸与贾庆林有关,致使贾庆林怒不可遏,要求高层处理。其次,此事也激怒了中央警卫局前任和现任两局长,他们向中共高层告状,说令计划总是让警卫局“做这做那”。

文章援引一名出身官员家庭的女子说:“令计划非常过分,而且很无礼。”

作者写道,事情败露后,中共高层许多人要求揭开真相。周永康得知秘密泄露,觉得大事不妙,立即要求面见自己的后台江泽民和曾庆红求助,但二人怕被牵连,将其拒绝。周永康最后出于自保,只好把所有的责任一股脑推给了令计划。

文章还提到,周永康的“深喉”傅政华,把周永康要求掩盖令计划儿子车祸的手令,交给了胡锦涛和习近平。

周永康是怎么帮助令计划掩盖的

关于当时主管中共政法系统的周永康,如何协助令计划掩盖真相的内情,目前仍旧是个谜。但曾有文章推测其操作方法与舆论压制相关。

2014年12月24日,海外中文媒体《多维网》刊登署名公子的文章推测,令计划在得知车祸后,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封锁消息,为此,令计划找到了当时主管宣传口的“政法王”周永康,采取了中共当局处理所谓敏感问题的一贯方法——“舆论管制”,直指网民造谣,大举清查。

据称,拘捕“传谣者”6人,抓捕了上千网民训话,并查封16个网站,多达3100多家网站遭行政处罚。文章说,目前传闻虽未证实,但事故发生后,中国大陆各大网站确实有过关于这则车祸的报导。

据悉,当时,《新京报》和《北京晚报》、《环球时报》等各大官媒不但报导了该消息,还发表了车祸现场照片。但这些新闻却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全部从网站上删除,并且消声匿迹了两年,这从侧面验证了传闻的真实性。

2014年12月30日,海外《明镜》月刊透露,令计划儿子发生车祸,北京交通管理局在事发后15分内赶到现场。令计划担心车祸丑闻流出影响仕途,动用了中央警卫局去封锁现场。

但该案马上惊动到周永康,周永康与令计划达成“政治约定”后,周永康同意成立一个来自周、令阵营的两人小组,与北京公安协作掩盖丑闻。这两人就是周本顺和令计划的妻弟谷源旭。

报导称,谷源旭和周本顺在24小时内让北京警方三次改换了令计划儿子的证件上的名字,最后死者证件被更改为姓“贾”。北京居住地也被修改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