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被害 白宫要求国会授权扩大打击IS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讯】新闻周刊(462)美国女人质穆勒被害消息确定以后,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三(11日)向国会提交议案,寻求授权动武攻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欧巴马说,打击IS“伊斯兰国”是一项艰难的任务,而且会持续一段艰难的时期,但这是一个正义的决定,并且一定会战胜IS“伊斯兰国”。这是自911事件、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向国会寻求授权让美军攻打阿富汗以后,白宫13年后再次寻求国会授权动武。

遭到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绑架的美国女人质穆勒的家人在上个周末,接到ISIL的私下通知,表示穆勒已经死亡,星期二,美国白宫证实了这一消息。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在经过分析之后,情报人员相信穆勒已经死亡,但从目前获得信息中,还不能确定穆勒的具体死亡原因。”

白宫表示,穆勒的家人将ISIL私下传递的信息交给美国情报机构进行分析,之后得出穆勒已经死亡的结论,尽管死因的原因具体不明,但ISIL必须为此负责。

证实遇害的穆勒一年前在被伊斯兰国IS拘禁期间,曾给家人写过一封信。在这封令人心痛的信中,她说,“如果你们认为我在这里经历了什么痛苦,那就是想到我被绑架,给你们带来的痛苦。”

直到上个星期五,穆勒2013年8月就被IS绑架的消息一直当作秘密被她的家人、社区和媒体保守着,他们希望这名只有26岁、以帮助别人为最大快乐的亚利桑那女孩能够平安回家。

2012年12月,穆勒离开自己舒适的家,作为国际救援组织的一名成员,来到叙利亚帮助那些战争的受害者。

2013年8月4日,穆勒在叙利亚阿勒颇被绑架,当时她刚刚离开一家医生无国界组织运营的医院。她被绑架时还不满25岁。

2014年7月4日,美国特种部队对阿勒颇一处地点展开突袭,试图营救穆勒及其他三名美国人质,但行动失败,这些人质在行动前一天被转移。

2014年7月,穆勒被“判处”死刑,之前,她被“判处”无期徒刑。为了营救穆勒,媒体被禁止提及她的名字。

今年2月10日,穆勒被证实死亡,但是死亡的细节未被公布。

在穆勒去世的噩耗被证实以后,她的家人公布了穆勒写的一封信。这封信很可能是她在叙利亚阿勒颇一个深不见底的坑洞里写的,时间大约在去年春天。

穆勒在信中说,“无论时间长短,我的内心饱受煎熬,但是我不会崩溃。如果天意如此,我们会很快团聚。”

天人永隔,穆勒的父母在一份声明中肯定女儿的选择,他们说:穆勒是一个善良和投入的人道主义者,她把自己年轻的生命全部投入到了帮助那些渴望自由、公正和和平的人上面。

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发表声明,赞扬穆勒展现的品质,并誓言缉凶。星期三,他致函国会,请求通过一项为期三年的军事授权,批准对伊斯兰国和其他极端组织使用武力。国会还被告知,目前到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投奔伊斯兰国的战斗人员增加率,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美国总统欧巴马:“这项提案,反映出我们要摧毁ISIL的核心目标,也是对我们与盟友一直寻求的全面战略的支持。”

欧巴马说,打击IS是一项艰难的任务,而且会持续一段艰难的时期,但这是一个正义的决定,并且一定会战胜IS。

这一授权将允许美军除了对IS实施空袭外,还可以进行有限的地面作战行动,追杀敌军头目或营救美国人质。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总统希望保留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在某些情况下,出于应急,会需要出动地面作战人员参与军事行动。”

竞选总统期间,欧巴马多次强调,美军须从阿富汗撤退,不能再陷入战火中,但是IS残暴的屠杀美国及盟国人质,让美国难以从复杂的中东局势中完全脱身。

不过,欧巴马明确表示,绝不会让美国卷入另一场长期的战争中,这不会是另一场伊拉克或阿富汗战争。为了赢得共和党掌控的国会支持,并且安抚自家民主党内不安的情绪,欧巴马自我规范派兵形式和范围的权限。观察家说,使用地面部队,即便是有限使用地面部队的计划,都可能在国会受到阻力。

这是自911事件、美国前总统小布希向国会寻求授权让美军攻打阿富汗以后,白宫13年后再次寻求国会授权动武。如果欧巴马的申请获得批准,将是美国国会自2002年授权阿富汗战争以来的第一项战争授权。

撰稿:王允之
剪辑:张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