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流感高峰 台中14日启动假日门诊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4日讯】马上就要放年假了,但是国内流感也将进入高峰期,全国类流感急诊都有增加的趋势,台中市卫生局特别与13家医院协调,从2月14日 开始加开假日类流感特别门诊,方便民众就医

一号接着一号,挂号民众排不完,随着数波寒流来袭,流感又将进入高峰期。

台中医院小儿科医师陈敏恭:“包括头痛、喉咙痛、跟肌肉酸痛。大概有四分之一到一半的病人,他会抱怨眼睛有酸痛啊、流眼泪,甚至有畏光,这都是流感比较特殊的征兆。”

截至上周,全国病发重症案例已达到45例,其中就有三人死亡,卫生署公布,台中近三周类流感急诊就诊百分比为9.15%、9.68%、10.28%,虽然比全国9.97%、10.13%、10.29%低,但都有明显增加的趋势。

台中医院小儿科医师陈敏恭:“过去我们的经验的话,大概(看诊人数)都是两成跑不掉。又加上我们人口聚集的话,就容易传染出去,最主要还是这个流感病毒是属于冬天病毒。”

过年期间亲友互动、家族聚会,民众接触频繁,加上寒流,往往都是流感的高峰期。台中市卫生局特别与3家医学中心及10家区域医院协调,加开假日类流感特别门诊,方便民众就医

民众粘先生:“应该就不会造成太拥挤的状况发生。”

民众苏小姐:“比较方便,因为一般来说,上班族或是学生群,都是假日比较有空。”
台中市卫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长林宛蓁:“那开设这个特别门诊,最主要就是说希望病患,能够分流。”

医生也建议,打喷嚏时使用衣袖捂住,避免细菌扩散,也可使用温水加上一比一的生理食盐水混合,用针筒注入鼻孔轻轻搓柔,清理鼻毛上的脏东西,使鼻毛更有效的过滤细菌,降低感染。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