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岁情侣相拥同葬 希腊考古新发现感人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希腊考古最新发现,在一座历史可以追溯到6000年前的山洞里,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对年轻的情侣相拥在一起的遗骸,遗骸上还存留着箭头。

希腊报导》2月13日报导,希腊国家考古服务2月12日宣布,考古学家在玛尼半岛(Mani)西部新石器时代的Diros山洞中,发现了一对拥抱在一起的骨骸,经过DNA检测,发现他们是一对男女,生活在地球上的时间应该为公元前3800年,也即新石器时代的较后期。

与他们埋葬在一起的还包括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200年一直到公元前3800期间的儿童、婴儿和成年人。科学家认为,这一洞穴分区域应该是当时人们的墓地和居住地。

科学家介绍,在公元前3200年,玛尼半岛发生过一场非常严重的地震,将居民封锁在这个山洞中,连同这些居民死亡的祖先遗骸被封存到1958年。

1958年,洞穴学者雅尼斯(Yiannis)和安娜(Anna Petrocheilos)发现了这个已经封存了数千年的洞穴,并开始挖掘工作。这一工作至今仍在进行中。

这对拥抱的情侣,骨骸保存完整,“在早期考古中,这种拥抱的合葬非常特殊。”考古学家Papathanassopoulos博士介绍,因为这对情侣遗骸非常罕见,所以将会把这对骸骨挖掘出后,送到博物馆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