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出售股权案 邓振中:特殊案例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讯】台湾经济部长邓振中结束访美行程,回台前与记者进行茶叙访问,除了就台湾进入TPP发表看法外,也同样关注争议已久的台北101股权投资案问题,邓振中表示,投审会采共识决,相关单位如果就“社会安全”项目的评估表达意见,投审会都必须尊重,他还强调,这是一个特殊案例,不希望因为个案而影响对外资投资意愿。

台北101股权出售案,争议未平,由于社会观感不佳,外界诸多疑虑,结束访美行程的经济部长邓振中,也被问到这个敏感议题。

经济部长邓振中:“很多案子有它特殊的背景,和特殊的条件,每个案子不一样,我们多数的案子,多数多数的,投资案子都是过的。”

面对媒体询问,几经思量,不希望个案影响外资投资意愿,由于9号财政部次长吴当杰,才公开向投审会喊话,反对IOI吃下台北101顶新股权,加上顶新陷入诉讼风波,民众诸多疑虑,邓振中态度保守,只表示投审会尊重各界意见。

经济部长 邓振中:“它公共政策的行程也要有一点空间,要有一点空间去处理,所以才设计这个制度出来,那既然有设计这个制度,社会的印象是一个标准的话,那有单位对于这个东西,对这个项目要表示意见的话,那当然,他那个审议委员会是必须尊重的。”

除了官方财政部反对外,台北101董事长宋文琪也曾发表看法不赞同IOI入主,投审会日前表示,只要有委员反对,该投资案就不会通过,虽然长官邓振中的发言没有正面把话说死,却也间接透露对台北101股权案的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