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中共军队的严重弱点难赢战争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综合报导)2月12日,周三公布的美国国会研究报告说,中共军队在建设现代化军队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但是由于作战能力、共产党的控制和腐败问题,它仍然具有根本性弱点。

由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作出的这份报告断定,“我们发现解放军具有潜在的严重弱点。这些弱点可能限制它成功执行以资讯为中心、联合行动的能力”,这种能力被中国军事战略家视为赢得未来战争所必需的。

这份201页的报告说,了解中共军队的弱点,对于阻遏冲突和在未来战争中打败中共是很有价值的。

法成功执行中共领导人下达的任务

彭博社引述这份报告说,“虽然解放军的能力已经大幅上升,但是它剩余的弱点增加了它无法成功执行中共领导人下达之任务的风险,”比如台湾突发事件、海上任务、保护海上交通线,和一些非战争军事行动。

报告说,中共军队的缺点可分为两大类。重大制度性弱点包括过时的指挥结构,人员素质差,缺乏专业性和腐败。

另外一个弱点是作战能力,包括后勤弱点,战略空运能力不足,特殊任务飞机数量有限,防空舰队以及反潜战不足。

中共军队作战能力的核心问题是无法联合实施地面、空中和海上的军事行动,这是执行中国陆地之外行动的关键。

但是仍然,中共在利用日益增长的军事力量在周边海域激进的宣示主权,卷入跟越南和菲律宾的冲突并导致对抗。在2013年11月,中共在东海宣布防空识别区,范围跟日本和韩国重叠。

中美军队之间存在很大差距

报告说,中共军队领导人意识到它的缺点,它们自己的军事分析家评估解放军仍然无法应付在“资讯化”条件下打赢战争的要求并成功执行解放军的其他任务。这些缺点造成中共和发达国家军队之间特别是跟美国之间的“很大差距”。

报告强调解放军海军面对的挑战,它在将复杂的现代化武器和设备平台整合方面遇到困难,海军人员也没有完全具备操作和维护它们的能力。

中共空军面临类似的问题:应对不同时代的飞机,缺乏关键的特殊使命飞机和不切实际的训练。

进一步的挑战来自于中共国防工业,虽然它已经取得“巨大进步”,但是遭遇腐败、缺乏竞争、根深蒂固的垄断、质量控制问题、官僚主义各自为政、老旧的采购系统,获取国外技术资源受限等问题。

中共利用军事交流对付美国

《华盛顿自由灯塔》引述委员会副主席丹尼斯.谢伊(Dennis Shea)说,这份研究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聚焦于解放军的缺陷和漏洞。

谢伊说,“这份报告涵盖了解放军的组织、战斗和工业弱点,是我们国会山庄、政府里和更广泛国防界的国防规划者的绝佳工具”。

这份报告披露了中共军队容易受到网路攻击,网路攻击可能打乱它的资讯化武器,包括导弹、潜艇、飞机和太空系统,这些武器可能被电子或网路攻击削弱。

报告说,中共在利用跟五角大楼的军事交流来提高它跟美国冲突作战的能力,并找到美国军队的弱点。

中共错误的自信非常危险

报告说,在腐败方面,解放军对外部监督有“绝对的豁免权”,结果“充斥腐败”,包括买官和其他非法行为。

为了抵消地面部队的弱点,解放军大幅提高导弹部队,部署逾1千枚导弹。

中共军队目前是习近平反腐运动的主要目标,已经射落了一些最高级军官,制造了军队内的不稳定。

《华盛顿自由灯塔》引述分析家说,这份报告凸显了中共统治者和中共军队领导人透过错误评估其未受考验的导弹、战舰、飞机、网路战的实力而陷入重大冲突的危险。

一名美国官员说,中共军队在悄悄的建设军队能力以超越美国,比如北京的网路战和反卫星武器。“但是那给了他们一个错误的自信,以为他们可以超过我们,这是非常危险的。”

中共军队最大的障碍是来自欧盟、美国和日本的武器禁运和军事技术出售的禁令。

五角大楼顾问、《百年马拉松》作者白邦瑞说,“对于中国而言不幸的是,唯一让这些禁令解除的方式是透过启动重大民主和人权改革,这是中共军队彻底反对的。”他说,“他们陷入一个两难困境:民主政治改革及更好的武器,还是试图孤军奋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