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梁振英非常手段骚扰港大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电】梁振英试图干扰阻挠陈文敏接任香港大学副校长的事件引来香港社会强烈反弹,同为港大校友的资深传媒人程翔形容梁振英“有点疯了”。

程翔指出,梁上任以来到处树敌,以非常手段打压新闻、言论、学术等自由,完全违背香港一国两制及核心价值。他建议八大院校应通过此事联合表达一致立场,“反对公权力介入大学运作,反对权力机构压制大学学术自由”。他强调如果没有“唇亡齿寒”的意识,今日整顿的是港大,明日是其它大学。

中共喉舌接连发动对港大校长及陈文敏的批判,程翔认为肯定是中共背后指使,因为中共要为雨伞运动推出阴谋论,首先针对港大英籍新校长马斐森,“它就是要通过港大这些事情,来说明占中有英国背景……随便安装一些现象捏造一些所谓的证据,无所不用其极的做法,背后是中共阴谋论作祟。”

他呼吁港人一定要坚守争取真普选的决心,“如没有真普选,将来会有很多类似梁振英的人主管香港事务,香港这个城市即沉沦。”

中共江泽民扶植上台的地下党特首梁振英,上任以来执行强推国民教育、重推23条等乱港方针。去年香港的政改风波中,梁振英配合江派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指示,从一国两制白皮书、8.31人大常委决定全面封杀香港真普选,到9.28以催泪弹镇压学生和市民,终于引发“雨伞运动”,配合江派搞乱香港,以此为借口拉习近平下台。如今梁振英又干预学术自由,有意激化矛盾,继续把香港拖入中共高层的博弈之中。

目前习近平正以反腐为名全面清理江派势力。程翔认为,若习近平决心将江泽民的势力排除出去,香港问题是一个借口,目前留在政治局常委的就是张德江,而张是负责港澳事务的协调小组组长,想拔掉张德江,透过香港是一个很方便的理由,“主管港澳事务的人将香港社会搞得如此紧张,矛盾如此激烈,又有近80日的占领事件,是一个很好的借口将张德江弄走。”他表示,不排除习为下一轮的权力斗争作准备和部署。

梁振英干预港大副校长人选遭抨击

文章来源:香港大纪元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