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6囚自杀没伤人 陆媒网民齐点赞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讯】2月12日清晨,台湾高雄大寮监狱的6名挟持人质犯人,经过惊心动魄的一夜后饮弹自尽,遭挟持的典狱长与戒护科长平安获释,事件撼动大陆网民,网易论坛近4万人热议。

网民比较:台湾罪犯比大陆贪官有义气

有网民将之与内地的贪官污吏比较:“高雄监狱6名在押囚犯因抗议不公平待遇,劫持狱警并提出诉求未得到兑现后集体自杀,有勇气自杀并不连累无辜这两点不是容易做到的。他们虽是罪犯,可比苟且偷生的贪官污吏们有义气多了。”

还有人赞典狱长陈世志英勇:“看人家的典狱长的表现,和我们这边的‘让领导先走’对比鲜明!”

台湾囚犯“越狱” 陆媒:有文化!

大陆媒体《新浪网》评论专栏“新知”形容:“台湾连越狱都搞得这么有文化!”“要尊严、要公平”的囚犯在与警方对峙的14个小时中,有前高雄议员、女性亲属都到现场对囚犯亲情喊话,希望可以“放下屠刀”,但最后6囚犯饮弹自尽,人质则毫发无伤。

文章指:“越狱这么严肃的事情,被‘黑道大佬’弄出了黑色幽默的味道。”

这篇文章获得大陆网友热烈讨论,有网民留言:“不伤人而选择自尽,整个事件就有了悲壮的意味。”另有网民表示:“台湾的教育真的是不错,连这些重刑犯,都重家庭、有底线,更没有滥杀无辜。”

还有人说:“没有杀无辜,还帮难友争取了权利,是真汉子!”

但也有网民质疑,或许不该称赞这些囚犯,毕竟他们也是犯下了很多重罪才会有如此下场。

台湾朝野纷纷追究责任

目前,台湾朝野高度关注此事件,纷纷追究责任。法务部12日早召开记者会,要求各矫正机关稳定囚情。政务次长陈明堂在会上表示,矫正署将深入检讨此事。

新北市长朱立伦参加中和区派出所动工典礼时指:“司法人权全要重新检讨!”他表示,只要是人都曾经犯过错,不管是受刑人还是更生人,都还是要受到尊重。

绿委陈亭妃则表示,若狱政管理够严谨,昨天的事情应该不会发生,恐引发其他囚犯效尤,要求矫正署要立即检讨。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