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务部公布监狱劫持内幕 主犯称会放人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法务部晚上在记者会上通报了高雄监狱劫持案的内幕,并要求全台典狱长回监狱坐镇。现场传回的消息表示,劫持案的主犯表示会释放人质,但有3点诉求。

中央社报导,法务部次长陈明堂在晚上的记者会上介绍,目前没有人受伤,双方仍在对峙,案件的来龙去脉已经厘清。

11日下午4时许,6名犯人前往医务室看病,之后趁机冲到接见室,劫持了1名管理员,在监狱措手不及时,再冲到戒护科挟持两名替代役男,赶走其他管理员,要求会见典狱长。

副监狱长赖振荣和戒护科长王世仓进入戒护科谈判,6名犯人按承诺,释放了之前劫持的管理员和2名替代役男。

2对6,犯人再度破坏掉戒护科的枪械室,抢走4把65K2型长枪、6把90制式手枪、总计200多发子弹。

情况危机,典狱长陈世志自愿当人质,进去谈判,换出副监狱长赖振荣。

劫持有典狱长的6名犯人一度试图从监狱的中门逃跑。但监狱已经启动紧急程序,6名犯人无法打开中门,于是放空枪,要求当局提供车辆,允许他们从侧门离开。

之后,警方请来犯人的家属现场劝导,同时派出前高雄市议员李荣宗前去谈判。

市议员李眉蓁表示,现在主犯郑立德说一定会放人,正在写诉求信。联合报透露,犯人有3点诉求:台湾法官需要调整有罪推论的心态;犯人应该在狱中能保证自给自足,目前每个月只有两百新台币的补贴不够用;陈水扁可以保外就医,为什么很多受刑人躺在病床上却不能。

与此同时,法务部已经要求全台监狱戒备。

相关文章
评论